广元市产生首家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确诊医院

2020-02-04 23:14:0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向朝伦

四川在线广元消息(李冬 记者 高志农)2月4日下午,广元市第三人民医院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确诊资质顺利通过省卫生健康委专家组现场审查,成为广元首家获此确诊资质的医疗机构,标志着广元市可直接作出确诊病例依据,将大大提高新冠肺炎患者诊断和治疗的及时性、精准性。

“鉴于目前严峻的防控形势,鼓励医疗机构直接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工作以节约救治时间和减少感染风险。”专家组组长、省疾控中心微生物检验专家杨晓蓉首先介绍了省卫生健康委开展本次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确诊医疗机构审核的背景。随后,专家组对该院的核酸检测的基本条件和能力,标本采集、院内运输、实验室检测、医疗废物处理、人员培训、质量控制等方面进行了细致的核查。

专家组一直认为,该院人员资质、业务能力、设施设备配置、各项工作流程均符合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的能力,现场通过审查。

该院党委书记、院长罗镔首先表达了对专家组由衷的感谢,并表示,将按照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确诊医疗机构标准流程和程序,认真做好各项工作,为疫情控制和医疗救治做出积极的贡献,为守护四川北大门交出满意的答卷。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