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战"疫":他们一线"保"气  市民满意不"气"

2020-02-08 21:53:5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向朝伦

广元战”疫“:他们一线“保”气市民满意不“气”

四川在线广元消息(记者 高志农)“36.5℃,请进!”2月7日16时,广元市天然气有限责任公司永安巷服务大厅内,鲜艳的红旗下,共产党员突击队员刘昆升和同事正守候在大门旁,为前来办理业务的用户检测体温、登记身份信息。

“我们每次只引导2个戴口罩的用户到服务窗口办理业务,一旦用户多了,就引导到旁边的自助终端购买。”刘昆升说,“防疫期间,窗口服务时间为早上8 点半到下午6点,再加上供区内37台24小时自助终端以及市区内810超市、绵商行、贵商代售点售气,绝对不会影响市民购气。”

同一时刻,利州分公司维修抢险部巡线抢修班班长哈磊和同事正对广元市第一人民医院2台调压柜、3个调压箱进行例行检测。

“进口0.29MPa,出口6KPa,正常!”打开调压柜,哈磊手持检测设备,对柜内的调压设施逐一认真检测……“这是今天的第二次检测了。”按照防疫期间供气保障方案要求,对供区内医药生产企业、定点医院等重点保障单位调压设施检测由原一月一次调整为每日两次。

“1月26日,我们就对城区保供涉及的主管道进行了全面排查,以确保阀门启闭灵活,管道无泄漏。”哈磊所在的巡线抢修班负责东坝片区的管线维护,各小区、企事业单位调压柜、调压箱的检测。“点多面广,要从早跑到晚,幸好这期间没有涉及管道周围的施工损害,目前,还没有发现管道泄漏或气压异常的状况。”

也是在这一刻,位于广元经开区太星药业厂区内,经开区分公司维修巡线抄表员谢飞与同事也正在检测该厂的用气设施。“该厂涉及食堂、炒制车间、煅制车间的用气,对供气安全、稳定要求高,一旦产生泄漏,后果不堪设想!必须对调压箱、管道、气表逐一检测排查。”谢飞对一旁认真记录数据的同事说,“他们主要生产中成药,为全国防疫提供产品,需求量大,这段时间一直在加班加点生产。”

“必须全力保证医药生产企业的用气需求,所以我们一刻也马虎不得。”随着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工复产,广元天然气一线工作人员的工作量也越来越大。

……

“非常时期非常措施,只有全力保障供气,全市人民才能满意,才能不生气。”广元市天然气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王志强经常对一线员工讲。据了解,公司在春节前已取得了川西北气矿气源指标和华油天然气广元公司应急气源,气源充足稳定。目前,所有长输管线运行安全平稳,能确保防疫期间政府各单位、各企事业单位和市民正常用气需求。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