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旅游按下"暂停键" 广元利州区157家农家乐歇业不歇工

2020-02-16 18:39:4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向朝伦

歇业不歇工 157家农家乐忙不停

四川在线广元消息(张文良 记者 高志农)防疫消杀、修剪花草、清理杂物……2月16日,广元市利州区龙潭乡四季绣农庄大棚里各类花卉竞相争艳,老板胡晓泉带着员工忙个不停。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利州区157家农家乐全部关停歇业,乡村旅游随之按下了“暂停键”。农家乐如何度过“严冬”、迎来乡村旅游的“春天”?成了摆在业主们面前的一道难题。

“现在这个冰封期,正好给了一个精耕细作的机会,我们着力升级乡村旅游产品、优化游客体验项目,提升农庄形象,将这段时间转变为二次发展、创新发展的蛰伏期和升级期。”利州区文化旅游和体育局副局长张天杰一语中的。

“歇业不歇工,加快设施设备更新升级,积极提升菜品和服务质量,为重新开业提前做好准备”,成了业主们的共识。

“目前已对基础设施进行全面检查维修,对餐饮住宿及部分娱乐设备进行更新,并引进种植了新的花卉。我们重点对观赏体验园进行了提档升级,增加了火鸡、孔雀、牦牛等观赏性动物。”胡晓泉告诉记者,他们还每日定期对周边进行消杀,为疫情过后开业做足准备。

扩大种植规模、新建儿童游乐场、开发特色菜品……跟胡晓泉一样,位于天曌山——三堆镇旅游环线上的松涛山庄,老板彭广君也忙得不亦乐乎。他扩植了10余亩果园(脆红李、樱桃等品种),果树下套种绿色有机蔬菜,可供游客入园采摘和市场销售。同时新建一个儿童游乐场,新增一个卫生间,对整体环境进行大改造大升级。

“虽然赏花季来不及了,但‘五一’小长假和暑期的消夏避暑,我们这里一定会爆棚!”说起接下来的乡村旅游,彭广君信心满怀。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