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昭化区324名农民工赴浙返岗就业专车发车

2020-02-19 18:13:0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向朝伦

再出发!昭化区324名农民工赴浙返岗就业专车发车

四川在线广元消息(杨黎明 文 李建生 图)“请大家将行李放好,并排队测量体温再上车。”免费乘坐专车、全程医护人员护送,2月19日下午1点50分,14辆大巴车载着324名昭化籍农民工,分赴浙江省义乌市及嘉兴市嘉善县的车队从广元市昭化区汽车站缓缓出发。

当前正是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也是节后外出务工的高峰期。广元市昭化区为加强疫情期间农民工服务保障,通过“点对点、门对门、一对一”服务,与浙江省嘉兴市嘉善县联合组织,采取专车、专列、包机形式,分三批次输送农民工赴嘉善县返岗就业,将有效解决疫情期间农民工就业与企业招工难题。此次专车发行是继16日154名农民工乘“包机”到嘉善县务工之后,再次向浙江省输送农民工。

“去年我也是政府组织送出去就业的,在嘉善有了稳定的工作和收入。因此我想早日回到岗位上继续挣钱,增加家庭收入。”来自太公镇的张克跃一手拖行李,一手拿着乘车号牌,兴冲冲的走向6号车。

为保障出行人员安全,昭化区还专门为各车选配了一名车长,负责做好人员组织、餐饮休息、健康服务。在车辆运行过程中,各车车长将为返岗人员做好服务,确保安全抵达目的地。

“我们的车辆都经过严格的消毒杀菌、随车还备了防疫物资,真正做到让老百姓安心出行。”1号车车长陈林介绍,执行此次运输任务的客运车辆,随车均配有消毒液和医疗包,并设置紧急隔离区,同时随车落实了一名医护人员全程服务,定时对乘客进行体温测量,负责途中疫情管控工作,全力为农民工安全返岗做好健康追踪服务。

据悉,下一步,该区还将进一步加强与驻外商会、农民工工作站的对接联系,按照专车专列要求落实保障措施,有序组织农民工赴广州、上海、龙泉、成都等地安全返岗,竭力为外出农民工提供就业信息、权益维护等服务,促进在外农民工稳定就业。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