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连线:他乡遇老乡 温暖力量激励我们勇往直前

2020-02-25 11:09:1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向朝伦

【精卫人在“疫”线】他乡遇老乡:温暖力量激励我们勇往直前

四川在线广元消息(田华 记者 高志农)手表、毛巾、纸巾、牙膏、香皂、洗衣液……这是一位素未谋面的“老乡”送来的生活物资,并拉着“感谢四川广元家乡医疗队支援武汉”的横幅,令抵达武汉不久的广元市精神卫生中心援鄂医疗队觉得亲切又暖心。

2月24日,广元市第三批援鄂医疗队来武汉第四天,医疗队再次安排穿脱防护服等安全防护培训和练习,并现场考试,人人过关。在休息时,收到了这份“硬核”老乡的爱心援助。

老乡是一位在武汉创业的广元籍人士,名叫侯铁明,创办了武汉北辰物流公司,疫情发生以来他和他的车队一直奔赴在抗疫物资运输第一线。得知家乡的医疗队刚到武汉不久,因为走得匆忙生活物资并不充分,侯铁明立刻采购了很多生活用品,亲自送到医疗队住宿的酒店,连连感谢家乡医疗队的千里驰援。在整理完爱心物资后,老乡还教医疗队员们一些简单的武汉话,并打趣到“这里没有广元凉面,武汉热干面也不错……”

除此之外,侯铁明还拉着武汉朋友任爱华及其公司向医疗队捐赠了酒精喷雾、手套、爽身粉等爱心物资。

“这么多的爱心物资,我们觉得很不好意思,在武汉碰见这样的家乡人,医疗队员们高兴又感动”。广元市精神卫生中心援鄂医疗队队员樊金汶专门写了一封感谢信。

面对医疗队的感谢,侯铁明说到:“比起你们的舍命救援,我这点小事微不足道,你们来了都是亲人,缺什么跟我说,我会尽最大能力帮助大家”。

来自家乡人的暖心支持,像一股暖流,又像一股力量,激励队员们勇往直前。

附件:广元市第三批援鄂医疗队(市精神卫生中心)樊金汶回信

感谢信

武汉北辰物流公司侯铁明老乡及武汉爱华通讯任爱华女士:

你们好!我是广元市第三批援鄂医疗队医生樊金汶,首先要对你们对广元医护人员的深情厚谊表示感谢!今天看到你们的爱心捐赠我们深深感动。治病救人本是我们医生、护士的天职,生命所系,职责所在。因为“新冠肺炎”我们所有医务人员尤其是援鄂的都成了最美丽的逆行者,国家、社会给了我们很多支持。我们现在已经有很不错的防护,各种条件得到了极大的满足,可以说我们是比较安全的。可你们呢?为了我们物资更充足,就一个口罩在很多人都不能外出或者不愿外出的情况下你们选择了“逆行”给我们配送生活物资,其实你们才是最美的逆行者,一个不被人关注的逆行者,我向你们致敬,谢谢你们。尤其是侯铁明老乡的家乡赤子情怀和大爱善举。

我们将用毕生所学全力救治患者,让疫情早点离远去,同时也向你们承诺我们会做好防护保护好自己。再次感谢你和你的公司。我们相信人定胜天,病毒终将被我们打败。武汉的明天将会更好!我们一起加油!

广元市第三批援鄂医疗队(市精神卫生中心)樊金汶

2020年2月24日夜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