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利州区:产业园里春耕忙(组图)

2020-03-05 18:07:4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向朝伦

四川在线广元消息(李霞)挖土刨箱、测量间距、施肥盖土……3月4日,广元市利州区龙潭乡金鼓村的“秦巴金梨”产业园里,三台挖掘机轰隆作响,村民们一片忙碌。

为深入实施脱贫攻坚“7+1”收官战,龙潭乡依托芳香南山4A景区、“秦巴金梨”产业园、五味子产业园等乡村资源发展产业,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通过向贫困户提供农业产业园区就近务工岗位、促进贫困人口就近就业,确保村民实现稳定增收。

在山的另一边,桃园村的五味子产业园里,村民三五成组正忙着给幼苗浇水、除草;

曙光村的天赋元产业园里,业主张豪正在指导脱贫户樊三友挖坑、施肥,几天后这片土地上将要种上优质红梨200亩;

……

春回大地,正值春耕备耕时期,利州区一边抓疫情防控、一边巩固脱贫抓春耕,一幅幅繁忙热闹的春耕图,在疫情阴影笼罩下更显生机动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