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北水上应急救援队开展水上救援演练

2020-04-17 10:19:1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向朝伦

全力备战汛期 保障水上安全

——川北水上应急救援队开展水上救援演练

 

/items/202004/200417103052517000152CA9.mp4
scolplayer视频播放器

 

“快来人呀,救命呀……”

“一名群众落水,现命令你们快速出动救援。”正在训练中的川北水上应急救援队突然接到命令,两名队员迅速操舟向落水者驶去。这是4月16日川北水上救援队为有效应对汛期防汛形势,着眼遂行任务所需开展的舟艇救援演练。

“10米、5米、2米……”领航员向舵手报告与落水者的距离,在距落水者1米处,救援队员一把拉住落水者,只见冲锋舟原地画了个圈,落水者便被救到冲锋舟上了。

据悉,自4月13日起,川北水上应急救援队紧贴实战化要求,组织指战员在嘉陵江水域、白龙江水域开展水上救援集中训练,着重对冲锋舟操作、编队行进、战术协同、水上救援等课目进行训练,旨在全面淬炼队伍水上救援能力,确保实现手中有力量、队伍有素质、行动有能力,为川北区域水上安全保驾护航。(赵杉)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