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政协七届五次会议闭幕

2020-06-12 18:13:4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向朝伦

广元市政协七届五次会议闭幕

王菲邹自景邓光志冯磊出席杨凯讲话

市政协七届五次会议闭幕会现场

四川在线广元消息(记者 高志农)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政协广元市第七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于6月12日下午在市文化艺术中心闭幕。

中共广元市委书记王菲,市委副书记、市长邹自景,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邓光志,市委副书记冯磊等,应邀出席闭幕会并在主席台就座。市政协主席杨凯在闭幕会上讲话。

在闭幕会前举行的选举大会上,马放之、卢春刚当选为政协广元市第七届委员会副主席,淳廷才当选为政协广元市第七届委员会秘书长,王尧等7人当选为政协广元市第七届委员会常务委员。

闭幕会的执行主席是:杨凯、杨晋平、韩跃明、张家献、唐容华、吴桂芬、赖翠兰、马放之、卢春刚、淳廷才。会议由吴桂芬主持。

闭幕会应到委员356名,实到委员319名,符合法定人数。

闭幕会通过了《政协广元市第七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决议》《政协广元市第七届委员会提案委员会关于市政协七届五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表扬了七届市政协优秀提案、提案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

杨凯在讲话中说,市政协七届五次会议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紧紧围绕市委“三个一、三个三”兴广战略,深入协商议政,积极建言献策。会议取得圆满成功,是一次统一思想、凝心聚力的大会,是一次发扬民主、团结奋进的大会。中共广元市委书记王菲在开幕大会、联组会上所作的讲话,在广大委员和各族各界人士中引起强烈反响。会议期间,大家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饱满的履职热情,深入讨论政府工作报告、“两院”工作报告和其他报告,认真审议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提案工作情况报告,充分展示了新时代委员的担当作为,生动诠释了专门协商机构的制度效能,有力彰显了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的生机活力。

就进一步抓好今年市政协工作,杨凯强调,全市政协各级组织和广大委员要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落实市委书记王菲讲话精神,把握新形势、肩负新使命、贯彻新要求,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展现新作为,创造新业绩,着力使政协成为坚持和加强党对各项工作领导的重要阵地、用党的创新理论团结教育引导各族各界代表人士的重要平台、在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上化解矛盾和凝聚共识的重要渠道,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竭诚尽力。必须旗帜鲜明地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始终不渝地加强党的各项建设,坚定不移地发挥党的组织优势,成为坚持和加强党对各项工作领导的重要阵地;把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作为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的主轴,把服务市委“三个一、三个三”兴广战略作为工作主线,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中心环节,把推动人民政协制度更加成熟、更加定型作为使命担当,成为用党的创新理论团结教育引导各族各界代表人士的重要平台;必须坚持人民政协性质定位,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必须强化政协委员责任担当,成为在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上化解矛盾和凝聚共识的重要渠道。

“积力之所举,则无不胜也;众智之所为,则无不成也。”杨凯强调,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在中共广元市委坚强领导下,同心同德,砥砺奋进,为全面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动治蜀兴川广元实践再上新台阶贡献政协的智慧和力量。

中共广元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广元军分区的领导同志,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武警广元支队及部分省管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等应邀出席闭幕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

不是七届市政协委员的市级部门、部分驻广省属以上单位、市属以上企事业单位和市级新闻单位负责同志,不是七届市政协委员的市政协机关部分县级干部等应邀列席闭幕大会。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