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利州区广大党员干部积极投身抗洪一线

2020-08-07 17:46:4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向朝伦

上西街道抢险

四川在线广元消息(孙红敏)8月7日凌晨起,广元市利州区遭遇强降雨,致使该区河西街道杨家浩村、上西街道皇泽寺社区部分农田被淹、群众被困、房屋淤泥等。灾情发生后,当地党委政府立即组织街道、村社党员干部投身一线,开展人员、物资转移,清理淤泥等工作,帮助受灾群众恢复生活生产秩序。

河西街道迅速集结街道社区干部会同公安消防部门紧急转移群众100余人,并成立工作队对地势低洼地区进行排查, 同时针对下穿洞口,水毁设施等敏感地方落实警戒措施,加强专人值守;上西街道组建了300余人的救援队伍,避险转移200余名群众,投入大型机械设备8车次、抽水设备10套、橡皮艇4艘开展救援抢险,目前,上述两个街道正在开展清淤、消毒等工作。

截至目前,此次暴雨致使河西街道62户农房、3户商铺一楼进水淤泥,80亩蔬菜、120亩玉米被淹;上西街道辖区内韩家沟水位暴涨,皇泽寺漫水桥、西二环、粮库等多条下穿通道水位超过警戒线,居民通行通道被切断……截至记者发稿时,其余灾情正在进一步统计中。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