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朝天:电视短剧《知客说贤话》宣布开机

2020-08-19 07:13:2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向朝伦

四川在线广元消息(鄢怀林)8月18日,《知客说贤话》新书首发暨同名电视短剧开机仪式在朝天区举行。仪式上,《知客说贤话》作者姚新国作新书推介并向广元市首届乡村知客大赛参赛选手赠书,电视短剧《知客说贤话》摄制团队、嘉宾、主要演员也首次集体登台亮相,宣布这部兼具感恩教育、法治宣传、文明劝导、科学普法的公益题材电影,即将正式开机拍摄。

“要加强传播手段和话语方式创新,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近年来,朝天区创新基层宣传教育方式,加强基层宣传队伍建设,发挥好知客的宣传引领作用,建立起一支扎根农村的“宣传轻骑兵”,做好“政策宣讲”“法治宣传”“文明劝导”“科学普及”等工作,进一步推动党的理论入脑入心入魂,真正实现群众宣传教育达心见行。

今年,朝天区委宣传部围绕新时期农村精神文明建设,邀请巴蜀笑星姚新国先生编写了《知客说贤话》一书,该书紧扣时代脉搏和当下农村实际,包罗万象,妙语连珠,故事精彩纷呈,说理入木三分。该书集思想性、艺术性、实用性为一体,浅显易懂,寓教于乐;既是知客教材,又是群众读物;既适用酒席宴前,又能大雅之堂。该书是推行公民道德教化、深化爱国主义教育和精神文明建设的好作品,对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文明新风、促进乡村振兴具有积极推动作用。该书作者姚新国先生长期在基层文艺创作一线,活跃在乡村大舞台,他的作品乡土气息浓郁,既承接传统,又大胆创新,内容接地气、贴民心,深受群众喜爱。

“以《知客说贤话》一书为背景创作的同名电视短剧《知客说贤话》共17集,涵盖公民道德教化、法治宣传、文明新风等方面,将在朝天区进行全景拍摄。”朝天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国章介绍,该剧的拍摄是该区文化文艺领域的一大盛事,也是该区群众精神文化生活的一大喜事,更是该区脱贫攻坚总结宣传舆论战的又一力作。同时,该剧也是一部感恩教育、法治宣传、文明劝导、科学普及的优秀影视作品,是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工作落地落实的一大重要抓手。朝天区将大力支持、积极配合、主动协助搞好该剧的拍摄工作,并以此为契机,大力宣传和推介朝天,讲好脱贫奔康故事,宣传脱贫奔康成就,弘扬脱贫攻坚精神,将党和国家大政方针和文明新风传播到千家万户,打通基层宣传思想工作的“最后一公里”。

当天,还举行了广元市首届乡村知客大赛朝天赛区颁奖仪式,对此次大赛中表现优异的28名选手予以表扬。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