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广元企业连续16年捐资助学

2020-08-29 10:13:4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向朝伦

爱心暖暖!这个广元企业连续16年捐资助学 让3100余名寒门学子走进大学殿堂

8月28日,广元市举行“永隆慈善助学金”发放仪式,来自全市368名贫困大学新生,分别领取了3000—5000元的助学金。

“有了这笔助学金,我可以安心地走近大学殿堂了!”接过助学金,来自青川县的贫困学生陈莹激动不已。父亲患有慢性疾病,下岗后基本丧失了劳动能力,同为下岗工人的母亲在小区做保洁,靠着微薄的收入和低保维持着困难的家庭。陈莹没有“因物质匮乏而精神荒芜”,今年如愿考上东北师范大学,“多亏了爱心人士的助力,才减轻了家庭经负担的压力,让我有了足够的自信,更有了坚持的信念。”

“今天你们为广元而骄傲,明天,广元因你们而自豪。”广元市政协主席杨凯勉励受助学生,要治学以恒,惜时如金、潜心苦读,以学有所成来回报永党和国家的培育之恩。同时,他也呼吁更多的企业及仁人志士像永隆一样,关心广元的教育事业和帮困工作。

据悉,截止今年,广元市“永隆助学金”已连续发放16年,永隆集团累计捐资超千万元,资助3100余名寒门学子圆梦大学。特别是今年,集团克服疫情影响,再次捐资120万元助学,捐资金额与资助人数均再创新高。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