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朝天核桃产量连续12年居四川省首位

2020-08-29 10:46:3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向朝伦

广元观察 乐虹辰 川报观察记者 燕巧

8月28日上午,2020四川花卉(果类)生态旅游节分会场暨第五届四川·朝天核桃文化旅游节在广元市朝天区大中坝核桃文化广场开幕。

广元市朝天区种植核桃历史已有2000多年,是“中国核桃之乡”。开幕式上,朝天区获得第三批“中国特色农产品优势区”并被授牌。 据悉,朝天区先后引进棒仁、越龄、月桂等核桃精深加工企业7家,年可加工核桃一万吨以上。

刚刚获得“朝天核桃产业发展突出贡献奖”的广元市中子越龄食品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谢富贵介绍,接下来他们还将研制以核桃为原料的高山玫瑰饼、核桃鲜粽、女皇贡饼等衍生产品,把核桃精深加工产品做大,让当地百姓更有信心。

“产业发展支撑大跨越,核桃硕果寄托大希望。”广元市委常委、朝天区委书记蔡邦银介绍,一直以来,朝天区坚持把核桃产业作为首位产业、名片产业,坚持“核桃种植全域化、核桃加工精深化、核桃产品品牌化、核桃产业融合化”,全力加快建设全国知名、全省最大的核桃生产、加工和出口基地,走出了一条盆周山区生态林业富民强区的特色发展之路。

朝天核桃作为“广元七绝”品牌之一,目前,全区核桃基地面积达50万亩,核桃产量突破5万吨,已连续12年居四川省县区首位,核桃产业综合产值近30亿元。人均拥有2.5亩、50株核桃树,年人均核桃收入达4000元。 (图片 钟卫东 摄)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