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巾帼助力脱贫奔康·川妹带川货"首站走进广元

2020-09-01 20:32:0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向朝伦

“今天还是有90多单,成交额只有2万多元。大多是买牛肉的。”身着汉服的赵子涵坐在直播的手机前,不断地介绍,她时而剑阁特色产品拿出豆腐干、时而拿出梁山牛肉、时而拿出红心猕猴桃……

9月1日下午,由四川省妇联、省网信办、省人事厅、省农业农村厅、省商务局等单位联合主办的“巾帼助力脱贫奔康·川妹带川货”活动首站在广元举行,活动利用新媒体、新传播、新动力、新平台,充分展示了广元市高质量发展成果,展现广元女性主动投入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战略时代风采。

“通过巾帼直播带货,进一步拓展新空间、培育新经济、释放新活力,帮助受疫情影响的企业拓展市场,助力贫困群众脱贫奔康。”据广元市妇联主席张敏介绍,此次直播带货活动审定了24家企业带来了34款名优产品,这些产品主要来自广元市“妇字号”基地,均通过了质量认证,突出自身特点的同时,还展示本地特色美食以及“广元造”特色产品。活动中,由广元四县三区及经开区分别派出一名推荐官对各县区精选优质农特产品进行推荐,并通过“广元广播电视台”、“川妹带川货”两个抖音平台带货直播,同时每个展位还有一名网络达人现场带货直播。

“我是剑阁人,我带来的是有名的东宝大米。”广元女性返乡创业的优秀代表、广元耕鑫农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邓小燕在活动现场这样说道。她看到自己家乡的农产品因为没有好的销售渠道,而不能销售到外地的时候,便毅然辞去高薪工作返乡创业。现如今,邓小燕已经带动以西阳村为中心的624户贫困户、2184人和1.3万名乡亲奋勇脱贫致富。

据悉,近年来,广元市委市政府和四川省妇联以脱贫攻坚、乡村振兴为抓手,以实现妇女增收为目的,团结带领广元市广大妇女同胞,凝心聚力谋发展,培育出巾帼致富带头人3775人,建立妇女专业合作组织、家庭农场、电商公司等312家,巾帼科技示范基地、妇女居家灵活就业基地、“妇”字号龙头企业30余个,助力12915名贫困妇女实现产业脱贫,带动了10万余名妇女居家灵活就业创业。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