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爱牙日广元中心医院专家教你如何护牙、刷牙!

2020-09-18 20:58:4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向朝伦

“这是牙根炎症引起的面部肿。以后要注意勤刷牙,还要注意刷牙方式!” 仔细查看了病人红肿的脸颊,再检查病人口腔,检查完病情,王伦昌向病人叮嘱道。

9月18日,第32个“全国爱牙日”前夕,广元市中心医院、广元市口腔医疗质量控制中心在中心医院门诊大厅举行了口腔义诊活动。

“今年爱牙日的主题是‘口腔健康 全身健康’。副主题是:‘均衡饮食限糖减酸,洁白牙齿灿烂微笑’”。据广元市在中心医院口腔科主任、主任医师王伦昌介绍,现在中国90%的年轻人都出现了各类口腔疾病,比如:牙龈出血、口臭、牙齿松动、牙龈萎缩、敏感刺激等情况。仅中心医院每天口腔接诊量就达200多例。

“饮食和细菌是导致龋齿和牙周病的主要因素,因此,正确的刷牙方式尤为重要。” 王伦昌介绍说,正确的刷牙的方法则是由外到内,由上到下的顺序进行洗刷,以两个牙齿为一组,刷洗牙齿的表面细菌,再刷一刷牙齿缝隙之间的细菌,最后千万不要忘记轻刷舌苔。

同时,王伦昌还呼吁市民,尽量少喝碳酸饮料,少吃甜食。

在义诊活动中,专家们还不但对患者进行了护牙科普,还现场发放了牙膏、牙刷、牙线等护牙用品400多套。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