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2020年"119"消防宣传月启动

2020-11-10 02:28:4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向朝伦

11月9日,第29个全国消防日。当日,广元市2020年“119”消防宣传月启动仪式在文化艺术中心广场举行。

活动现场,广元消防救援支队通过展板展览、救援装备展示、宣传资料发放等形式,集中展示了广元消防队伍建设、消防事业发展所取得的成绩,为过往市民普及了消防救援知识和应急处置技巧,提升了市民的消防安全意识。

“广元市连续19年未发生重特大火灾事故,为经济社会发展营造了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据广元市消防救援支队支队长苟凤林介绍,今年以来,广元市相继发生了“4.10”农产品交易市场火灾、“8.12”碧翠苑火灾,虽未造成人员伤亡,但也反映出火灾风险依然不可兜底,群众消防安全意识同现代社会治理要求还不相适应等问题。

据悉,今年广元市消防宣传月活动将围绕“十大活动”进行开展:举行活动启动仪式;开展全城“亮屏”活动、消防主题公交车专线宣传活动、消防宣传进动车活动、“全民消防大学习”活动、消防竞技和应急演练活动、校园消防安全“校外辅导员”聘任活动、媒体记者消防体验活动、消防安全专题访谈活动、“志愿者服务队进万家”活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