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开始大规模接种新冠疫苗 当天接种近8万剂次

2021-05-18 11:50:4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向朝伦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高志农 乐虹辰)“请大家不要拥挤!不要插队!”南河湘康医院内,市民排着长长的队伍,等候接种新冠疫苗。5月17日,广元市大规模接种新冠疫苗第一天,市内各接种点均迎来了接种高峰。

当日起,广元市在原有固定乡镇社区基层医疗机构接种点的基础上,又在主城区设立了三个临时接种点,分别为澳源体育中心、南河体育场和广元市精神卫生中心。

作为南河辖区固定接种点,湘康医院承担着南鹰、接官亭、石马坝等5个社区居民的疫苗接种任务。医院虽设置了5个录入窗口、5个接种台,中午也不休息,但排队的居民仍然还有300余人。

扫描健康码、测体温、填写预检留观登记表、填写接种知情同意书……经过近半小时的等待,82岁的盛克珍老人在儿子的陪伴下进入到接种区,分别坐在第二、三号接种台,消毒、接种,然后来到留观区。“不疼的,没多大感觉。”边走她还一边告诉等候区排队等候的熟人。

“我们5个社区昨天开始,连续在社区微信群里发出接种通知,都彼此错开时间,但来的人仍然很多。”南鹰社区党委书记魏伟介绍说,他和其他社区的工作人员早上8点就来了,协助医院安排居民排队,帮居民填写登记表。“预计明天来的人会更多!”

记者看到,虽然前来接种的居民很多,但不管在等待区、预检区、接种登记区,还是接种区、留观区,均有医护人员和社区工作人员引导,现场井然有序。

据广元市卫健委统计,截至当日20时,全市接种78923剂次,其中第一剂次78257支,第二剂次666支。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