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来看稀奇!剑阁38万盆“仙草”开花啦

2021-06-11 09:38:2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向朝伦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高志农 杨鸿波)6月10日,剑阁县城北镇民主村剑门石斛康旅产业园百亩石斛大棚内,38万盆铁皮石斛盛开,吸引众多游人蜂拥而至,体验采摘乐趣,品尝“仙草”滋味。

“哇!好漂亮!原来石斛花就是这个样子啊!”一走进石斛种植大棚,看着繁花似锦的石斛花,闻着沁人心脾花香,来自巴中的杨先生一行,行走在垄垄花间,时而伸手采摘,时而停留拍照。

铁皮石斛是中国传统名贵中药,是中华九大仙草之首,有“救命仙草”“不死草”之誉,而铁皮石斛花更是难得一见。“原来就听说过剑阁种植的石斛每年都开花,一直想来看看,终于圆梦了!”第一次见到石斛花的杨先生拿出手机不停地拍摄,图片上传朋友圈、视频上传抖音,不一会儿时间,就留言不断:“好漂亮啊!”“在哪儿啊?”“能买吗?”……

看着游人笑靥如花,产业园负责人吴建也是一脸的惬意。作为剑阁县重点招商引资项目,占地320亩、以石斛繁育、种植、加工为一体的剑门石斛康旅产业园已经完成一期项目已经完成,成为以养生文化为载体,乡村养生科普休闲旅游的目的地。

“活路很轻松,哪个都能做。”71岁的当地村民张素珍和儿媳早上7点就开始来大棚采花。他的儿子在外务工,她和儿媳在家带孙子,“这几年都来这里摘花。在家门口就能挣点零花钱嘛,还可能锻炼身体哦!”

当天,跟张素珍一样,来大棚摘花的村民就有60多人。

“剑门关下种‘仙草’、不仅治病还‘治穷’。石斛园务工成为当地村民致富增收的主要途径之一。去年,石斛康旅产业园就用工7000余个,企业支付工资、土地流转费用60多万元,当地“涉斛”农户户均增收1万元以上。

据悉,剑门石斛从本月初开始开花,花期大约还有25天。期间,石斛园向公众免费开放参观,并提供免费的采花体验公益活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