震撼!广元这场民兵抗洪抢险集训堪比大片

2021-06-29 17:26:2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向朝伦

四川在线消息(张菊蓉 谢佳蕾 记者 乐虹辰)冲锋舟操作、水上救援、舟艇“O”型救援、无人机抛投救生圈、翻船自救、水上机器人救援、翻板救援……一系列只有在电影大片中看到的场景在嘉陵江广元下西段水域上呈现。

为提升民兵应急处置能力,近日,80名来自广元市各县区的民兵进行了为期9天的“2021年全市抗洪抢险专业民兵骨干集训”。

“集训把理论变成实践,让我们在操作中,进一步提升实战能力。”“通过这几天的集训,我们学习到了很多知识,以后参加抗洪抢险更加专业、更有信心了!”参加集训的利州区抗洪抢险民兵骨干纷纷感言。

据悉,此次集训由专业教练员指导,采取理论讲解、实践操作、综合演练步骤进行,通过开展集训着力提升民兵防汛抗洪队伍抢险救灾能力,为汛期支援抗洪抢险打下坚实基础。

防范于未然。下一步,广元市利州区人武部将结合该区汛期特点,继续加强抗洪抢险专业队伍建设、大力开展训练和演练,确保发生洪涝险情能够快速响应、高效处置。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