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元一斤的广元剑阁 “女皇李”一天卖了7万斤

2021-07-09 10:44:0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向朝伦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朱荣杰)7月8日,记者从广元市剑阁县第二届“女皇李”采摘节开幕式获悉,近日,李子中的珍品“女皇李”一经上市再次受到广大消费者的青睐。

“女皇李”产地位于剑阁县东宝镇新梁村。2018年,当地政府引进龙头企业,通过土地流转的方式将原来的荒山变成了果园,大规模种植“五月脆”和“蜂糖李”两个高端李子品种。

“今天采摘节,优惠价只卖30元一斤。”广元市剑阁县东宝镇“女皇李”基地负责人何亚一边将堆在身后的李子装袋在电子秤秤好重量交到客人手中,一边给客人介绍价格。

“昨天一天卖了7万斤,销售额210万元。”何亚介绍,根据专家技术检测,这里的气候、土壤等指标,非常适宜李子生长。

果不其然,在这里种植的李子一出产就成了消费者抢手的产品,许多消费者自去年初尝就对此念念不忘,今年6月底,前来订购李子的订单就源源不断的到了何亚手中。

甚至,为了尝到2021年第一口“女皇李”,很多消费者在第二届“女皇李”采摘节开幕式当天,驾车前往新梁村的“女皇李”基地采摘品尝。

“去年在网上买了10斤尝了觉得很好吃,今天专门又买了30斤回去。”来自广元的李女士告诉记者,尽管“女皇李”价格不菲,但追求品质生活的她就喜欢这个味道。

在采摘区,记者看到一颗颗饱满圆润青黄的色李子挂满枝头,游客们三三两两聚于李树下,一边体验采摘的乐趣,一边品尝“女皇李”的美味。

何亚介绍,基地采用人工除草的方式,用有机肥和山泉水灌溉的方式种植出来的李子,达到了200多项出口欧盟标准。在产业发展过程中,该基地还与四川农业大学合作编制了产业发展规划,注册了地方特色水果统一商标“女皇李”,并被海关审批备案为全省最大的李子出口基地。

在基地的选果区,十余名当地村民正忙碌的将从果园采摘回来的“女皇李”按大小及品质高低选果,“每天能赚120元工钱,一年下来也有1万多块。”村民吴明会介绍,自果园建设以来,为当地群众提供了就业岗位,在园区务工让他们增加了收入。

开幕式当天,“女皇李”基地跟香港特别行政区(果商)签订了正式的销售协议。东宝镇党委书记刘飞介绍,目前,“女皇李”主要销往上海、北京等沿海的一线城市,同时,还销往俄罗斯和新加坡等国家的商客。

“今年,东宝镇的女皇李全面挂果,产量80万斤,预计将实现综合产值1200万元,让老乡们尝到了甜头。”刘飞说,“女皇李”有品质和销路,给乡亲们带来了可观的收益。

“目前,产品销售国内主要是我们也跟国外一些对我们女皇李感兴趣的果商签订了协议,比如说有,今天我们跟香港特别行政区(果商)签订了正式的销售协议,所以说我们的女皇李的渠道是非常畅通的,老百姓的致富增收也会蒸蒸日上。”说,剑阁”女皇李“有了品质和销路,给乡亲们带来了可观的收益。

据剑阁县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剑阁县全县29个乡镇共种植李子7000多亩,已建成全省最大的李子出口基地,今年的李子产量超过了200万斤。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