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解入学难!广元市利州区红军小学迎来首届学生

2021-09-01 17:37:5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向朝伦

四川在线广元消息(乐虹辰)“我女儿今年刚上一年级,新学校环境很好,你看这个校门口,大气又漂亮,娃娃离家也近。”广元市利州区红军小学一年级新生家长刘德强高兴地对记者说。

秋日的南河,天高云淡。9月1日,坐落于广元市利州区南河敬国路与兰州路交汇处的广元市利州区红军小学迎来了首届学生,上午9点,该校举行了主题为“你好,新学校!”2021秋季开学典礼。

据悉,为进一步提升利州区教育教学整体质量和水平,解决南河片区适龄儿童入学难的问题,2017年8月,广元市利州区红军小学项目正式立项,2020年4月正式动工,总用地面积约18.36亩,总投资9100万元。

2021年秋季,广元市利州区红军小学设置有幼儿园大班及一至五年级教学班,其中,幼儿园大班160人,一年级新生298人,学生总人数共904人。学校设有科创室、国画室、器乐室、足球场、乒乓馆等特色场馆,满足学生的各种特长发展需求。

据了解,新建的广元市利州区红军小学将主要服务于蜀门南路以西区域,旨在让南河片区的儿童能享受到优质、均衡的义务教育。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