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图丨青春活力!广元这所学校运动会开幕式燃爆全场

2021-10-27 21:39:4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袁茹莉

四川在线消息(乐虹辰 袁茹莉)天气虽已微凉,热情却不曾降温。10月27日上午,广元市利州区万达实验学校2021年“万东杯”首届学生田径运动会在广元澳源体育中心开幕。

开幕式上,该校1572名学生带来了三个团体操表演,在海军旗团体操表演中,孩子们身着白色小海军服,手持蓝色旗帜,踏着整齐的步伐,表演着标准的手旗动作,曲至激昂处,少年们开始不断变换队形,随着节奏律动,只见他们迅速聚拢,高低错落,蓝色小旗汇聚成“100”的字样,真情献礼建党百年华诞。

伴随着雄壮的运动员进行曲,运动员们开始入场仪式表演。国旗护卫队的队员们高举国旗、校旗、会旗,昂首挺胸,迈着整齐的步伐从主席台前经过,精神抖擞的红旗队、五彩斑斓的花环队、公平公正的裁判方队、优秀社团方队及各年级参赛代表方队分别入场。

各代表方队中有美轮美奂的彩带舞,有活力十足的街舞表演,有精彩的武术表演,有红心向党的小红军,还有带着各种各样运动器材上场的表演……所有入场式无不展示着“我运动我快乐”的体育精神,展现万实学子昂扬向上的精神活力与朝气蓬勃的青春风采。

各年级入场之后,全体师生肃立,奏唱国歌,升国旗、校旗、会旗。广元市利州区万达实验学校党总支书记、校长杨宇恒在致辞中勉励全体同学积极参加各项体育活动,提高自身免疫力,强身健体,保持“奔跑”的体育姿态和人生状态,承担起中华民族复兴大任,一路奔跑。

据悉,本次运动会为期两天半,运动会将举行小学低段组50米、障碍跑、一分钟跳绳、透支垒球、迎面接力五项比赛,小学高段组将举行50米至800米长短跑、接力赛、跳高、立定跳远、后抛实心球、一分钟踢毽子等12项比赛,初中组将举行100米至1500米长短跑、接力赛、前抛实心球等13项比赛。此次运动会该校一至九年级学生全面参会,参赛班级共计78个,达到“每个人都有项目”。

记者了解到,除了田径运动会,该校坚持“健体结合、共育良才”模式,通过每年常态化开展越野赛、球类运动会、野外拉练等赛事,把体育课搬进滑雪场和游泳池,让学生实地体验运动的乐趣,全面提高学生身体素养,养成终身体育健身的良好习惯。此外,根据学生特长,该校还组建了足球队、篮球队、羽毛球、网球、皮划艇队、轮滑等专业项目运动队,经过严格科学的训练,在省市各项比赛中成绩突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