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在省内过新年| 游蜀道 登雄关 剑阁过大年

2022-01-29 11:27:0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袁茹莉

四川在线消息(朱荣杰 徐程杰)大街小巷张灯结彩,年的味道越发浓郁起来。在省内过年往哪里去?四川在线精心为您准备了一份,蜀道春节主题游攻略,赶紧来看看吧!

主题线路一: 新春登雄关 蜀道穿越游

行程推荐: 朝天明月峡→昭化古城→剑门关景区→双旗美村→翠云廊→剑州古城→拦马墙→梓潼七曲山大庙→绵阳、成都

线路特色:明月峡漫游古栈道,昭化古城感受蜀国第二都风采,剑门关登高迎新、品古镇美食、泡养生温泉,双旗美村过悠闲时光感受新村变化,翠云廊体会“三百里程十万树”的生机与灵动,剑州古城、拦马墙寻觅蜀汉遗迹,七曲山大庙许下新年愿望。

▶明月峡古栈道

▶昭化古城

▶剑门关国家AAAAA级景区

▶翠云廊

▶拦马墙古蜀道

▶七曲山大庙

主题线路二: 阖家迎虎年 蜀道欢乐游

行程推荐: 朝天曾家山→剑门关景区→双旗美村→翠云廊→拦马墙→东宝镇→方特东方神画(主题乐园)

线路特色:曾家山滑雪,剑门关看非遗表演,夜晚观《剑门长歌》、泡养生温泉,双旗美村玩萌宠乐园,翠云廊祈福,拦马墙研学写生,东宝镇采摘有机柑橘,方特东方神画主题乐园过亲子时光,在陪伴中找回童趣。

▶曾家山滑雪场

▶剑门关非遗表演

▶《剑门长歌》实景崖壁灯光演艺秀

▶双旗美村天空之镜

▶剑门关天赐温泉

▶东宝镇采摘有机柑橘

▶绵阳方特东方神画主题乐园

主题线路三: 剑门拾年味 蜀道文化游

行程推荐: 广元市皇泽寺、千佛崖→剑阁县城→剑门关景区→剑门关古镇→翠云廊→剑州古城→阆中古城

线路特色: 皇泽寺观女皇真容,千佛崖赏石刻艺术,剑阁县游千年雄关、看《剑门长歌》、吃豆腐宴、泡养生温泉,体验蜀道别样年味,在古城、古镇中体验欢乐的民俗文化,翠云廊与千年古柏对话,然后沿剑苍公路继续向南寻找春节发源地,来一个“阆剑传奇”文化之旅。

▶皇泽寺

▶千佛崖

▶剑门关

▶白龙花灯表演

▶剑门关豆腐宴

▶阆中古城

畅游剑阁交通指南

动车直达:成都东站—剑门关站约90分钟;广元站—剑门关站约13分钟。

自驾、客车:成都出发上京昆高速往广元方向至剑门关收费站约3小时;阆中出发上兰海高速往广元方向转京昆高速至剑门关收费站约120分钟;广元至剑阁40分钟。

▶剑阁县旅游地图

县内交通:

1. 高铁站、汽车站乘坐7路公交车直达剑门关景区;

2. 自驾经108国道、剑苍路、剑昭公路等北联广元、西联梓潼、南联阆中。

3. 县城内扫码骑行小黄车更方便。县城所有机关事业单位停车场均免费对外开放!

游玩提示

1. 剑门关景区内约需3小时,翠云廊景区内约需1.5小时,拦马墙景区内约需1小时,剑门关古镇约需2小时,剑州古城约需2小时,双旗美村约需2小时。《剑门长歌》晚上7:00在剑门关景区南门开演,沉浸体验约需2小时。

2. 剑门关景区的活动最精彩,拦马墙的古柏最原始,双旗美村的萌宠最可爱,剑门关古镇的豆腐宴最好吃,剑州古城的麻辣串最地道,东宝镇的柑橘最香甜。剑阁县城的两家温泉酒店最舒服,剑门印象的特产最丰富。

3. 早餐吃豆花稀饭、凉面,午餐品豆腐、土鸡,晚上撸剑阁麻辣串,这才是最地道的剑阁人生活。(图、视频由剑阁县文旅体局提供)

蜀道的年味正浓郁

赶紧收拾包包

去剑门关安逸耍一圈吧!

文明出行提示:预约、限量、错峰、安全、文明、有序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