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击广元市利州区森林火灾应急演练现场

2023-01-13 17:52:4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袁茹莉

四川在线消息(乐虹辰 雍金萍)“我是护林员谭明德,黑石坡林场出现火点,正在沿山体向林区蔓延!”“收到!立即启动四级响应,迅速组织力量扑救!”......随着报警电话响起,1月13日上午,广元市利州区举行“守护黑石坡·2023”森林火灾应急演练。

本次演练包含巡山护林员预警监测报告、街道开展前期处置、启动区级应急响应、成立前线指挥部、联合实施扑救作业、控制火场疏散群众、火案调查及灾情评估等八个环节,共组织区消防救援大队、区森林专业扑火队、黑石坡林场等8支专业和半专业队伍,以及区应急、林业等部门120余人参与,出动车辆20余台,动用装备器材200余件(套)。

“困难估计前于火情,风险思考深于灾情。”该区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区森防指常务副指挥长杨昌洪表示,森林火灾应急演练是提升全区森林防灭火工作水平、有效防范和处置森林火灾的重要抓手。本次演练是一场各部门联动、多层级参与、以演促练、以练为战的实战演练,利州区各级各部门将以此次演练为契机,查找问题、总结经验,不断提升森林防灭火应急处置实战能力,正确把握新时代森林防灭火工作的新任务、新要求,全力以赴打好全区2023年森林防灭火主动战。(利州区委宣传部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