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元农家乐业主“点菜”“订单”式培训送上门

www.scol.com.cn  (2017-10-17 08:11:4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十九大即将召开,国家政策会更好,学好技术有利于更好为客人服务。”10月15日,在广元市朝天区曾家山养生苑宾馆,农家乐业主赵本魏参加就业培训听得格外认真。这是朝天区举办的订单式培训,由农家乐业主下单,培训内容、时间、师资由农家乐业主和区人社部门共同商定。本次培训,由在曾家山上开农家乐的32名业主下单。

    “酒店专业餐桌椅高度是多少?”“客房温度、湿度、风速分别应控制在什么范围内?”广元凤台宾馆大堂经理陈静一开口,农家乐业主们就议论纷纷:“这些东西还有标准呀?”

    赵本魏说,自己一年前在曾家山上的汪家乡协议村开办了一家农家乐,但接待服务、做菜上菜、客房打造等都凭感觉,回头客数量老是上不去。赵本魏和遇到同样窘境的10多家农家乐业主一道找到区人社部门,说了想得到正规培训的想法。经协商,区人社部门开出了集餐厅服务、中式烹调、农家乐经营管理为一体的培训处方。

    “很多农民以前只懂务农,现在尝试创业,但创业路上往往遇到困难。”曾家镇石英村村民王雨恒说。为此,朝天区就业局根据创业者的不同需求开设不同的技能培训班。“简单地说,就是创业者下订单,我们找人来上课。”朝天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向永宗介绍,除上课外,他们还配套后续跟踪服务。一旦村民在创业中遇到技术问题,人社部门将提供对口指导。今年以来,朝天区人社局上门开展订单式培训38次,惠及农民创业就业者2100余人。

    “过几天准备把我家的农家乐大厨送去培训,让他们学习烹饪大师的做菜技巧,相信以后生意会越来越红火。”赵本魏信心满满。张敏 记者 张庭铭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