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元公务员每年培训时间不少于12天或90学时

www.scol.com.cn  (2017-10-20 08:25:26)  来源:广元日报  
编辑:向朝伦  

全市公务员每年培训时间不少于12天或90学时

公务员培训情况与考核晋升挂钩

    为贯彻落实省人社厅、省公务员局《关于贯彻〈“十三五”行政机关公务员培训纲要〉的通知》,全面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我市行政机关公务员培训工作,我市结合实际提出实施意见。到2020年,全市行政机关公务员培训规模和实效进一步提升,初任、任职、专门业务、在职培训四类常规培训参训率和质量不断提高,分级分类培训取得实质性进展,网络培训实现全市覆盖,培训体系更加完善等。行政机关公务员每人每年参加培训累计不少于12天或90学时。
    实施意见明确,培训内容包括理想信念教育、职业道德教育、依法行政培训、治理能力提升、专门业务知识、加强科学人文培养培训6个方面。其中,坚持把公务员职业道德建设作为全市行政机关公务员队伍建设的“灵魂工程”。将职业道德教育作为公务员初任、任职、在职培训的必修内容,纳入各级行政学院(校)培训机构培训课程。
    公务员主管部门要对公务员参加教育培训做出统筹规划,有针对性地安排公务员参加相应类型培训。行政学院要进一步完善培训质量评估办法,定期开展教学和管理评估。强化行政机关公务员培训激励约束机制,实现培训与考核、任职、晋升等环节紧密结合。建立健全培训档案,及时、准确记载参训情况和考核结果,将参加脱产培训情况记入公务员年度考核登记表,参加两个月以上的脱产培训情况记入干部任免审批表。
    对无正当理由不按规定选派公务员参加组织调训的部门(单位),无正当理由不服从组织调训、未按规定完成教育培训任务的,由各级人社部门给予批评教育。公务员因故未按规定参加教育培训或者未达到教育培训要求的,应当及时补训。干部教育培训考核不合格的,年度考核不得确定为优秀等次。    记者尹泽娟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