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元11头牛深夜"逛街" 三小时才找到主人

www.scol.com.cn  (2017-10-25 07:08:5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四川在线消息(孙凤凤 记者 周平)凌晨时分,一群牛儿却在街头欢快地“闲逛”了起来,后面还跟着一辆警车保驾护航。牛儿是从哪里来的?为何会在深夜跑到了大街上?警车为何会紧随其后?10月24日,记者从广元苍溪警方了解到了事情的原委。

    11头牛儿在街头“闲逛” 群众担心出事报警

    叮铃铃……叮铃铃……10月20日凌晨1时许,苍溪县公发局陵江派出所值班室的报警电话响的格外清脆,刚上床准备睡觉的值班民警小庞便又迅速地接起了电话。电话里传来县局110指挥中心的指令,“有群众报警在县城红军路电力公司处有一群无人看管的牛在街道乱窜,极易引发安全事故,请安排民警前往处置”。值班民警登记了报警人电话后迅速驱车前往。凌晨的街道因行驶车辆少了很多显得空旷而又寂静,闪着警灯的警车从路上快速驶过。

    值班民警到达电力公司后并未发现那群被举报的牛,便电话联系了报警人,报警人称那群牛向黄家岩的方向走了,值班民警小庞便又驱车向黄家岩方向追去,最终在苍中校北门追上了牛群。“我数了一下,一共有11头牛,在路上散漫的走着,几乎横占了整个路面。”值班民警回忆说,当时街上车来车往、加之光线昏暗极易引发交通事故,他们便立即联系县政府值班室,帮助查找县农业局相关部门负责人电话,再通过农业局查找县城周边的养牛户的方式联系牛的“主人”。

    牛儿从养殖基地“偷跑”出来 民警替它们找到主人

    同时,民警则驾驶警车跟在牛群后缓慢行驶,遇对面有车辆驶来便打双闪提示其减缓车速,避开牛群,牛群在红军路一路向东行走,像是知道有人守护一般,一路走走停停,说不出的悠闲。牛群沿黄家岩行走至一公里外的世纪华联超市路口后转向嘉陵江边方向,在走到滨江路后又向右转往两公里外的广电局方向行走,而民警则一直开着警车在后面跟着……

    凌晨4时许,排查养殖户的民警终于传来了好消息,在农业局工作人员的协助下,民警经对县城周边养殖户挨个排查,终于联系上了还在睡梦中的养殖户王某,经王某查看确认这11头牛就是从他河坝旁养殖地跑出来的。几分钟后,王某赶到了现场,看着他的11头牛,这个朴实的汉子紧紧的拉着民警的手,满眼泪花的说不出话来,只激动的重复着“谢谢……我的全部家当啊……谢谢……”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