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百名苍溪籍民工遭欠薪两年 工会千里维权有着落

www.scol.com.cn  (2017-11-07 08:02:46)  来源:广元日报  
编辑:向朝伦  

   “没想到在外地务工的我们还能够拿回拖欠的工钱!”10月26日,拿到拖欠两年工资首期款项的农民工代表邹文激动地说。从2015年起,因为修建的楼盘遭遇烂尾,在江苏省常熟市从事建筑施工的143名苍溪籍农民工遭遇欠薪430余万。在多次讨薪无果之后,只好求助于家乡工会。近日,由苍溪县维稳办、县总工会和县法制办工作人员组成的3人工作组,成功为民工讨薪。
    老家在苍溪县唤马镇庙梁村的邹文告诉记者,2013年他带着百余名老乡前往江苏省常熟市从事建筑施工,先后在一个施工方承包的两个开发商名下的两处楼盘做工。2015年因为第一处楼盘成为烂尾楼开始遭遇欠薪,总计430余万。两年间他们多次到务工地讨薪,因开发商和承包商互相推诿无果。
    在万般无奈之下,今年10月12日,邹文抱着试一试的态度向县委群工局反映情况。结果引起苍溪县委县政府的高度重视,城际间联动维权机制紧急启动。由苍溪县维稳办、县总工会和县法制办工作人员组成的3人工作组也即刻随其南下前往江苏常熟。最终,双方达成了一致意见:由开发商南通某建工集团向承包商出借部分资金,先行代为垫付120万元,再向施工方行使追偿权。余款由承包商每半年支付50万元,期间如因该楼盘解套,则一次性全额支付余款。
    10月19日,开发商通过电子汇兑将首期支付的120万元欠薪打入苍溪县总工会的账户里。10月26日,20名农民工代表到现场领到欠薪。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