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签约84亿 广元承接成都产业转移项目再添新成员

www.scol.com.cn  (2017-12-26 08:29:1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12月22日下午,广元朝天区成广合作项目集中签约仪式在成都市锦江区举行。市委常委、朝天区委书记蔡邦银,市经信委副主任余开鑫出席签约仪式。区委副书记杨维政主持签约仪式。四川能源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四川省天然气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越,四川能投水务投资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忠武,四川省成香源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钟秉成出席签约仪式。

    省能投集团与成都格尔香调味品有限公司相关项目共投资84亿元。其中,省天投公司项目总投资80亿元,将在燃气能源勘探开发、战略性新兴产业等领域开展全方位合作,近期将投资近10亿元,在油品及燃气综合利用、产业园区、燃气装备制造、金融(基金)平台等方面进行深度合作。省水投公司项目投资3亿元,用于完成朝天区25个乡镇供排水设施建设及提标改造工程,将极大提升朝天基础设施建设水平。成都格尔香调味品有限公司与朝天区成功签约的成香源调味品基地建设及深加工项目,总投资1亿元,集调味品研发培育、精深加工生产为一体,建成后年可实现产值3000万元,提供就业岗位120余个,将有力促进朝天农业特色产业加快发展。
签约仪式上,省天投、省水投和成香源公司分别对公司经营理念、战略安排、发展方向作了介绍,对朝天资源和环境给予了高度评价,对双方合作前景充满期待。

     蔡邦银指出,省天投、省水投、成香源公司与朝天区合作协议的签订,既是朝天贯彻落实成广合作战略的重要举措和具体行动,也是企地双方开启互惠合作和共赢发展的新征程,对企地双方都具有极其重要的战略意义和里程碑意义。他表示,朝天区将始终秉承重商、亲商、扶商的理念,落实好各项优惠政策,创造最优越的条件,打造最高效的环境,提供最优质的服务,积极营造有利于项目建设的一流氛围,全力支持和推动项目建设。蔡邦银希望,省天投、省水投和成香源公司认真履行协议,积极到朝天区考察,尽快落实合作项目,保障资金投入,加快建设进度,争取项目早日落地、早日投产、早日见效,实现企地双方发展共赢。

    据悉,自广元市与成都市签订《推动协同发展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后,朝天区庚即出台《实施方案》,成立工作推进领导小组,派驻6位县级领导轮流驻成都,牵头驻蓉10人组招引对接产业项目。6月初,朝天区在成都组织召开了承接成都产业转移暨优势资源和项目推介会,迅速向成都市潜在投资企业宣传推介了朝天。下半年,区委、区政府相关领导带领区级相关部门,收集梳理产业转移信息近200条,拜访企业120余家,追踪线索30多个。目前,已成功签约龙翔新型包装材料生产、石材尾渣环保综合利用、铝合金模板生产、宗皇食品、天茂圆调味品、蜀中源调味品深加工等6个项目总投资近10亿元。其中,两个项目已投产。(王杰)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