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去年广元市累计清退各类投融资资金6.6亿元

www.scol.com.cn  (2018-01-04 11:31:41)  来源:广元日报  
编辑:向朝伦  

    1月3日,广元市召开2017年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及涉金融类风险防控工作情况汇报会,向省金融工作局汇报广元市2017年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及金融风险防控工作开展情况。
    省金融工作局副局长程永革参加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副市长刘少敏汇报我市情况。
    2017年以来,广元市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和省政府关于做好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金融风险防控工作等相关文件和会议精神,建立健全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机制,有序推进跨区域重大非法集资案件处置,突出开展涉金融类高风险领域的风险防控和处置,深入落实涉金融类信访维稳工作,多方联动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教育活动,扎实开展互联网金融风险专项整治清理整顿,有序推进涉金融风险防范处置和信访维稳工作。全年共清退各类投融资理财企业17家、资金6.6亿元、人员2300余人。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压实属地责任,做实做细金融风险矛盾化解工作,加强协同配合,做好信息的沟通。进一步加大金融秩序的整顿,严厉打击非法金融,持续深入开展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和金融风险防控,继续加大对非法活动的依法打击,始终保持高压态势。进一步加强检测预警,增强金融风险的防控能力,加强风险隐患的排查,居安思危,未雨绸缪,从源头防范。进一步强化宣传教育,建立机制,将集中宣传和日常宣传相结合,推进宣传教育常态化,使公众自觉远离非法集资。加强陈年案件的处置,树立全国全省一盘棋的思维,加强部门的沟通协作和区域间合作,确保各类案件的有效处置。(记者 曾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