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元脱贫攻坚指领导小组第十七次会议召开

www.scol.com.cn  (2018-01-09 08:49:5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市委常委(扩大)会议暨市脱贫攻坚指挥部(领导小组)第十七次会议召开

聚力脱贫攻坚头等大事高质量高标准抓实各项工作

    1月8日上午,广元市“两会”刚刚闭幕,广元赓即召开市委常委(扩大)会议暨市脱贫攻坚指挥部(领导小组)第十七次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省委关于脱贫攻坚工作有关文件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广元当前及2018年度脱贫攻坚工作。

    “精准脱贫是党的十九大要求今后三年要坚决打赢的三大攻坚战之一,是中国共产党的庄严承诺。”市委书记、市脱贫攻坚指挥部(领导小组)指挥长(组长)王菲在讲话中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扶贫开发战略思想,把脱贫攻坚作为最大的民生工程,聚焦目标任务,落实精准要求,下足“绣花”功夫,切实增强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坚决打赢脱贫攻坚硬仗。

    王菲要求,要按照中央、省委部署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压紧压实责任,强化整改提升,切实做好2017年脱贫攻坚考核验收各项工作。要层层传导压力,逐条逐项比照考核评估标准、要求,开展一次全覆盖“回头看”,精心查漏补缺、抓好完善提升,做到自查自纠无漏项、考核验收无短板,做深做细做实各项工作。

    王菲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全市上下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省委十一届二次全会和市委七届六次全会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特别是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战略思想,以提高脱贫攻坚质量为导向,以扶贫领域作风专项治理为抓手,保持脱贫攻坚“开局就发力、起步就冲刺”的精神状态,突出高质量高标准,切实加大工作力度,强化监督考核,扎实做好今年脱贫攻坚各项工作,确保实现青川县、昭化区、朝天区摘帽和232个村退出、6.23万人脱贫目标。

    王菲强调,要认真落实党中央、省委脱贫攻坚决策部署,以质量提升为中心,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锁定“两不愁”“三保障”和“四个好”目标,切实严格工作标准,让脱贫攻坚过程扎实、结果真实,让脱贫成效真正获得群众认可,经得起实践和历史检验。要严格落实政策要求、时限要求、工作要求等刚性要求,切实抓好项目实施、资金使用、政策兑现、工作推进和问题整改等,确保落实政策不打折、执行规定不走样。要切实提升质量效益,紧盯脱贫攻坚关键指标、重点任务、薄弱环节、边缘死角等,不断强化领导力量、加大工作力度、严格精准施策、注重改革创新,不断夯实脱贫奔康跨越发展的基础和保障。

    王菲强调,中央把今年作为脱贫攻坚“作风建设年”,要以作风建设为主线,按照中央脱贫攻坚作风建设年各项要求部署,扎实开展“作风建设年”活动,从严开展专项整治,紧紧扭住关键要害,敢于揭短亮丑,勇于重拳出击、重拳整治,从快健全监督管理体系,从重顶格处理不正之风,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绝不姑息。要以内力激发为重点,切实调动群众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补足精神之钙,立好约束之规,汇聚群众之力,让贫困群众更有获得感。要按照有定力、有担当、有激情的要求,加强脱贫攻坚干部队伍建设,筑牢战斗堡垒,为脱贫攻坚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王菲强调,打赢脱贫攻坚战,是新时代必须走好的新的长征路。全市上下要紧紧聚焦用力脱贫攻坚头等大事,大力弘扬伟大的“红船精神”和“红军精神”,用心用情用力,实干苦干快干,为决战决胜整体连片贫困到同步全面小康,加快建设川陕甘结合部现代化中心城市作出新的贡献。

    会上,各县区签订了2018年度脱贫攻坚目标责任书。

    市脱贫攻坚指挥部(领导小组)指挥长、副指挥长(组长、副组长),市四大班子领导,各县区党委、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和有关负责同志,广元经济技术开发区、市天然气综合利用工业园区党(工)委、管委会主要负责同志,市级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记者蒲洪旭)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