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春节元宵节 广元交警查纠交通违法8000余起

www.scol.com.cn  (2018-03-06 08:25:3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2018年春节、元宵节期间,市公安交警支队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圆满完成了节日期间道路交通安全保卫工作任务,为市民和广大游客欢度佳节营造了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除夕至元宵节16天,支队共出动警力3157人次、警车418辆次,现场查纠各类交通违法行为8251起。
    据了解,市公安交警支队2月13日召开了动员部署会议,按照实名制安排勤务,确保责任落实到位;通过新闻媒体发布节日出行提示,加强节日出行引导。14日晚高峰期间,全支队启动了一级勤务和二级管控勤务,元宵节又组织机关、窗口单位30余名警力增援各辖区大队高峰岗,加强指挥疏导;部门联动加强应急处置,节日期间,各大队主动与旅游、交通、气象等部门保持密切联系,及时了解进出辖区游客、自驾游车辆、天气变化等信息,抽调警力成立处突队伍,随时做好车辆滞留应急疏导、路面巡逻管控等准备工作。
    与此同时,支队科学部署警力,充实一线执勤力量,确保节日期间道路畅通。节日期间,全市交警保持三分之二警力在岗在位,结合节前车辆扎堆出城、节后集中返城的规律,科学合理安排路面勤务,切实提高见警率和管事率;根据主城区人流、车流情况,在商业繁华区域、国省道、旅游景点道路等20多条重要路段和53个重要路口设置重点岗位,确保重点场所、路段畅通有序;加强施工路段交通疏导,在市区等3条施工市政道路安排警力加强管理,全力保障了项目建设和施工路段畅通。此外,该支队加强了旅游景点交通管控,在剑门关等旅游景区、景点外围路段共部署警力270余名加强交通巡逻管控,为广大游客创造良好道路交通环境。(柯林)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