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元一老人不慎坠落7米枯井 消防用软梯成功救人

www.scol.com.cn  (2018-03-23 08:26:0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四川在线消息(廖涛 记者 陈松)记者3月22日从省公安消防总队网站获悉,近日,广元市旺苍县兴旺大道消防中队接到广元消防支队指挥中心调度称:一老人不慎坠落旺苍县大中坝廉租房附近的一口枯井内,情况十分紧急,需要立即救援。接警后,中队迅速出动1辆抢救援车7名官兵赶赴现场救援。

16时35分中队救援官兵到达现场,经现场侦察发现:一名六旬老太不慎坠落到路边的一口枯井中,该井深约7米左右,井口直径不到1米,老人斜躺在井底,尚有意识呼救。

在了解现场情况后中队指挥员立即下达命令:首先对井口附近的杂草和碎石进行清理,防止对被困人员造成二次伤害,同时将备用气瓶打开后,用导向绳下到井内确保井下被困人员与下井营救人员的空气供给,并利用救援三脚架作支撑在井口搭建救援平台,经确认空气供给良好后,救援人员迅速通过救生软梯下到井底,对被困人员实施救援。

经过20分钟的奋力救援,被困人员被成功救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