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元苍溪县作风纪律“不上心” 12单位已被约谈

www.scol.com.cn  (2018-03-27 19:10:3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四川在线消息(阳雪梅 张杰)“作为企业,不学习市委、县委重大决策部署和指示精神,如何塑造廉洁、勤政、务实、高效行业形象,又如何获得老百姓信任?”3月26日,在广元苍溪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县委督查室、县直机关工委共同组织的“作风纪律深化年”第一阶段工作约谈会上,县纪委副书记、县监委副主任杨发国抛出问题后,全场变得异常安静。

    人保财险苍溪支公司总经理冉晓东有些汗颜,他一字一句认真回答:“这体现了我们缺乏政治敏锐性,对开展‘作风纪律深化年’活动重要性认识不足,我们一定以本次约谈会为契机,知耻而后勇,努力提高企业形象和群众满意度”。

    3月13日至3月19日,苍溪组织8个督查组,采取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跑冒漏气”全覆盖督查“作风纪律深化年”活动开展情况、脱贫攻坚“春季攻势”、“项目大比武”等重大活动开展情况。包括人保财险苍溪支公司在内的4个县级单位和8个乡镇,因“作风纪律深化年”活动走过场或重大工作推动不力被约谈。

    “今天第一天上班到岗就被约谈,真正让人体会到了‘红脸出汗’的滋味。”刚被提拔为石灶乡纪委书记的李维坦言,这样的约谈既是压力,也是对基层干部的警醒和关爱,唯有踏实做好工作,才能对得起组织信任。

    “权力运行监督平台2017年4季度公务经费未公示、 未实现全覆盖谈心谈话……”“单位党委、党委书记抓班子带队伍软弱,工作严重缺位,个别党员干部长期不在状态,工作作风漂浮,习惯打突击…”针对存在的问题,约谈组成员一一“问诊号脉”。

    12个被约谈单位表示,将深刻反思“痛改前非”,对标问题抓整改抓落实,不断创新工作方式,为决战决胜经济建设“三大主战场”提供坚强的作风纪律保障。

    杨发国介绍,被约谈的12个单位还将深刻分析问题原因,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整改时限,县督导组将对发现的问题开展“回头看”,杜绝“纸上谈兵”,确保见到实效。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