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元打造中国西部最大的淡水生态有机鱼产业基地

www.scol.com.cn  (2018-04-08 08:28:16)  来源:广元日报  
编辑:向朝伦  

    记者从3月30日在苍溪县召开的全市水产养殖现场会上获悉,2018年,我市将申报生态有机鱼认证和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保护,大力推广稻鱼综合种养立体健康生态养殖,今年力争成果申报省级“美丽渔村”1—2个。力争用3-5年时间,打响“白龙湖亭子湖生态有机鱼”品牌,打造中国西部最大的淡水生态有机鱼产业基地。

    2017年,全市完成投放鱼种900万尾,超额完成目标任务的12.5%。全市渔业经济总产值达12亿元,比上年同期增加23%。建成省级稻渔综合种养示范基地2处,其中昭化区跻身全省22个稻渔综合种养重点县。建成2017年农业部水产健康养殖示范场8个,建成全国休闲渔业示范基地3处。2018年,全市水产工作将重点围绕加快水产业结构调整、发展壮大冷水鱼养殖基地、持续推动“两湖”渔业健康发展、加大渔业资源保护力度等十大内容进行。以苍溪县、昭化区等共计2万余亩的稻鱼种养基地为试点,大力推广稻鱼综合种养立体健康生态养殖;不断加大对“美丽渔村”的投入力度,全力支持其创建,确保建设质量。持续推动“两湖”渔业健康发展、加大渔业资源保护力度。

    会议要求,要坚持绿色健康生态养殖发展方向,全力打造产业品牌,大力发展休闲渔业,切实推动全市现代渔业发展进程;要加强与科研院所和大中院校技术合作,创新科技成果转化机制,壮大特色渔业品种,推进品种结构调整,加强技术培训和科技推广服务,进一步提升全市渔业经济科技含量;要加强水产品质量安全监管、水产苗种产地检疫管理和渔船安全生产监管,把好水产品质量源头安全关;要加强渔业资源保护,做好天然水域禁渔管理工作,加强保护区建设和管理,积极开展人工增殖放流,确保渔业经济可持续发展。

    会前,与会人员参观了苍溪县白鹤乡东风渔家小镇、石门乡中梁村美丽渔村和嘉陵江亭子口水利枢纽鱼类增殖放流站等现场点参观了具有代表性的休闲渔业“美丽渔村”创建项目、现代渔业稻鱼综合种项目、水产健康养殖示范场建设项目。

    (记者 涂媛媛 实习生 白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