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元《问政利州》走到群众家门口 村民直接参与

www.scol.com.cn  (2018-08-01 07:56:4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在利州区荣山镇岩窝村,新建的村务公开栏看起来漂亮大气,但公示栏上纸质张贴单却七零八落,内容也很陈旧,有些甚至已被人撕掉了。最近一次贴的兵役登记通告、食品安全信息直接覆盖了原先发黄的旧纸,而最重要的财务公开栏部分却是一片空白。而同样的问题,在存在于三堆镇大花村、金洞乡金龙村。

    在暗访短片“村务公开成‘村雾公开’”播放完成,片中的被采访对象已是一脸的尴尬。

    “村务公开的目的你清楚吗?”“为什么没有及时、全面公开?” ……

    “请听清楚我的问话!”“请回答我的问话!”……面对主持人的麻辣质询,被问政对象一个个更是汗流满面。

    7月31日上午,广元市利州区2018年第2期《问政利州》全媒体直播节目在大石镇小稻村党群公共服务中心小广场举行。节目以“巩固脱贫成果助力乡村振兴”为主题,对利州区在巩固脱贫成果助力乡村振兴工作中落实责任情况展开现场互动。

    在近两个小时的问政现场,针对暗访非正常拍摄的“村务公开成‘村雾公开’”、“群众吃水难何时能解决”、“道路未硬化群众很苦恼”、“农技指导不到位发展产业难保障”四个暗访短片,相关责任人被现场质询。利州区民政局副局长何蜀平、区水务局副局长罗晓春、区交通局副局长易尚炯、区农业局副局长王友奎、区林业和园林局副局长杨东及荣山镇人民政府镇长唐镭珂、三堆镇党委副书记王德夫、金洞乡人民政府乡长王敏、工农镇人民政府镇长张平、白朝乡人民政府乡长石洪连等10名干部作为被问政嘉宾,对问题的整改做了郑重承诺。媒体观察团、村民代表针对曝光问题现场向被问政对象进行提问并发表评论。

    本期节目由中共广元市利州区委、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主办,中共广元市利州区纪委、监委、中共广元市利州区委宣传部承办。区纪委将持续关注问题处理进展情况、持续跟踪问效。

    据悉,全媒体直播节目《问政利州》自2016年6月首播以来,至今已成功播出8期。和往期节目不同的是,本期节目将问政舞台搬到了村社,不再进行现场测评,而是以座谈的形式,共同探讨问题整改。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