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昭化给64名违纪干部送"暖心包":重温入党申请书

www.scol.com.cn (2018-08-17 11:05:5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四川在线消息(李官银 姜德辉)近日,在四川省广元市昭化区梅树乡的会议室里,乡党委副书记、乡长吴杰从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祝迎春手中接过了区纪委监委赠送的“暖心包”。

    打开“暖心包”,一份缩印后的入党申请书引起了他的注意,翻开以后,这竟是自己2003年亲手写下的入党申请书,字里行间,都是自己曾经对党作出的庄严承诺。“送你这个‘暖心包’,就是希望你重学党章,重温入党申请书,唤醒激情燃烧岁月的记忆。”看着吴杰激动的神情,祝迎春关切地说。“谢谢党组织,说实话,受到处分后,我消沉过、失落过,可今天的回访教育,让我感受到了组织并没抛弃我,我更不能自己抛弃自己……”

    去年8月,吴杰因为酒后滋事,严重损害党员形象,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2017年该乡班子评先评优、综合目标考核、干部绩效也因此受到影响。吴杰非常自责,一度陷入消沉,工作上也畏首畏尾,说不起硬话。

    为了充分激发受处分干部干事创业热情,今年7月以来,昭化区纪委监委按照区委部署,坚持“受处分干部思想情绪出现重大波动、家庭发生重大变故、工作遇到重大困难”的“三必看望”原则,全面拉开了对受到纪律处分且仍在处分期的党员干部回访教育序幕,让他们彻底放下思想包袱,不忘初心,继续前行。与以往不同的是,在这次的回访过程中,区纪委监委为每一位回访对象都量身定制了一个“暖心包”,包里既有《党章》《廉洁自律准则》《习近平谈治国理政》《新时代面对面》等书籍,还有像入党申请书这样的意外“惊喜”。

    对回访教育,该区实行层级负责,科级领导干部由区纪委监委牵头开展回访教育,普通党员由部门纪检组、乡镇纪委开展回访教育。回访教育时要做到“四必谈”和“五必访”,即回访对象谈思想认识、谈生活状况、谈工作推进、谈下步打算;回访人员访受处分本人、访受处分人家属、访班子负责人、访服务管理对象、访组织人事部门,全面了解掌握受处分人员的思想动态,引导他们正确对待组织处理,引导同事、亲人给予他们更多的支持和关心,帮助他们重拾信心,化顾虑为动力,重整行装再出发,全身心投入到脱贫攻坚、项目投资、产业发展经济建设“三大主战场”。

    “这样的回访教育很暖心、很走心,让我们受到了教育的同时,更感受到组织的关爱。以后在对待受处分的干部,要在思想上多交流、工作上多支持、生活上多帮助。”参加完班子成员回访座谈后,梅树乡党委书记苟建春如是说。

    截至目前,该区纪检监察组织已对64名违纪党员干部进行了回访教育。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