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州市助力四川七县(市、区)扶贫 广元8个项目

www.scol.com.cn (2018-08-31 07:24:31) 来源:广元日报
编辑:向朝伦  

台州市助力我省七县(市、区)扶贫协作项目推介会在成都召开

 台州与广元签约8个项目 涉多个领域

    8月29日下午,台州市助力四川省七县(市、区)扶贫协作项目推介会暨“爱心接力—结对助学”启动仪式在成都举行。旺苍、朝天、苍溪等全省七个对口县区向现场150多位企业家代表推介了当地投资环境、产业导向和扶贫协作项目。在当天的签约仪式上,共有15个项目签约,总投资额达18.39亿元。其中,广元签约8个项目,包含生态观光旅游、物流、跨境电商服务、商业银行、农业园区等领域。
    台州市政府经济合作办公室副主任曾国华告诉记者,台州高度重视东西部扶贫协作,此次活动旨在加强双方在旅游开发、农业发展、就业援助等多方面的合作交流,提升当地“造血”功能,助力脱贫攻坚。
    据悉,自新一轮浙川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启动以来,浙江省帮扶我市支持力度显著提升。建立联席会议机制,对接互访、参观考察、座谈交流累计23次;开展结对联系,72名教师、医生、农业等专业技术人才来广挂职;加大招商引资,8家企业落户广元,总投资61300万元,帮助打造特色农产品示范基地4.54万亩,吸纳473人就业,带动相关贫困县8706贫困人口脱贫。开展浙广“百企帮百村”行动,引导浙江民营企业、爱心人士参与广元脱贫攻坚、捐资助学等活动,累计捐款784万元。
   “借此机会,我们向台州企业家们推介了朝天优质的项目和资源,希望能够吸引更多投资,助力脱贫攻坚!”朝天区副区长林涛告诉记者,推介会上,朝天主推的核桃、蔬菜深加工、沙河温泉小镇等项目引起了在场多位企业家的关注和兴趣。
    在随后举行的“爱心接力—结对助学”活动启动仪式上,现场众多企业家踊跃参与,助力学子圆梦大学。“今年五月我们到广元看望了一些优秀的贫困大学生,此次我们拿出了15个助学指标,交给台州政府统筹安排到广元。”成都台州商会会长陈顺法告诉记者,扶贫先扶智,只有让这些孩子学有所成,未来才能真正帮助家庭脱贫致富,为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记者王梓菡)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