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儿节狂欢夜 广元市民踏歌起舞唱升平(组图)

www.scol.com.cn (2018-09-01 07:19:1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8月31日晚,2018·广元女儿节前夕,广元市利州区“盛世踏歌”女儿节狂欢夜活动在利州广场举行,吸引数千市民蜂拥而至,踏歌起舞唱升平。

    利州是一代女皇武则天的出生地,女儿节是广元特有的传统民俗节日。踏歌,是唐代风靡盛行的一种民间活动,具有深厚的文化底蕴和历史渊源。

    晚8时,晚会在舞蹈《踏歌而行》的表演中拉开帷幕。《踏歌忘情》、《竹枝词》、《嗨曲嗨歌》……一首首大唐风韵的歌曲中、一阵阵充满韵律的节拍里,台上演员、台下观众时而围成圆圈、时而成列成行,或牵手、或搭肩,踏地为节拍,载歌载舞,一顿一流动,更显古典神韵。

    魅力秀《与君相望》,再现才人、昭仪、皇后、皇帝各个时期的武则天的魅力风采。

    晚会上,新推出《故若利州》,是第一首歌颂广元厚重的历史文化的歌曲。歌曲以古利州为主线,用古朴的遣词,传统的旋律,勾勒出一幅古利州的优美画卷。

    此次活动由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主办,区文广新局、区妇联、区旅游局承办,旨在宣传推介利州,打造利州区文化旅游节庆品牌,扩大利州区文化旅游的知名度和影响力。高志农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