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熟了!广元苍溪红心猕猴桃开摘(组图)

www.scol.com.cn (2018-09-04 07:26:0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放射状红色条纹形似太阳,光芒四射,美艳夺目;放进口中,酸甜适中,清香爽口……9月2日,2018第四届中国•苍溪红心猕猴桃采摘节在苍溪县歧坪镇天新红心猕猴桃产业园拉开帷幕,吸引众多的国内外宾朋蜂拥而来,体验苍溪生态田园之美、现代农业丰收之乐。

    苍溪地处秦巴山脉南麓、嘉陵江中游,被国内外专家一致认定为世界红心猕猴桃原产地。近年来,苍溪把红心猕猴桃作为全县“1+3”优势特色产业的领头羊、农业转型跨越发展的领军产业和农民增收致富的支柱产业来抓,以现代农业园区为载体,坚持“大园区+小庭院模式”,着力做大基地、做优品质、做强品牌。

    目前,全县猕猴桃从业人员达到22万人,先后发展猕猴桃基地乡镇39个,建成以红心猕猴桃为主导产业的万亩现代农业园区17个、千亩园区66个,猕猴桃种植面积达到38.5万亩,年产猕猴桃鲜果12万吨,实现产业链销售收入60亿元,规划到2020年,种植猕猴桃面积将达50万亩,实现总产值100亿元,建成“世界红肉猕猴桃之都”。

    当日,还举行了“海誓山盟·永结同心”苍溪红心猕猴桃、三门小海鲜网络推介活动。自东西部扶贫协作以来,苍溪、三门两县立足两地资源禀赋和产业基础,招商平台共用、经贸产销活动共举,在特色农产品加工、生态旅游等领域开展深度合作。浙川携手,利用“互联网+农产品”,让苍溪农特产品入浙、三门小海鲜进川,打造扶贫协作新品牌,带动农民脱贫致富。

    据悉,第四届苍溪红心猕猴桃采摘节为期两天,主要活动除了开幕式、鲜果采摘体验、“海誓山盟·永结同心”苍溪红心猕猴桃三门小海鲜网络推介外,还将举行网红直播、抖音拍摄、3D墙面彩绘、红心猕猴桃与小海鲜美食展示品鉴、“邮通天下”2018苍溪红心猕猴桃川陕渝订货会等活动。高志农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