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2项业务一窗通办 广元市民办事"最多跑一次"

www.scol.com.cn (2018-09-07 06:46:05) 来源:广元日报
编辑:向朝伦  

    9月5日上午,广元市政务中心税务专区,税务局工作人员周琳接待了匆匆而来的某销售公司的李总。

    “这是您的发票!请拿好!”检查完身份证,打印出发票,盖好税务专用章,将办好的一份增值税发票递给李总。

    “真的很简单!真的很方便!真的太快了!”接过专票,李总一脸的兴奋之情!因财务人员休假,而销售上又急需专票,李总只得自己来到市政务中心的办税服务区,没想到仅仅几分钟,专票就办好了!

    这仅仅是广元税务局便民办税的一个缩影,在办税专区,就有5大类116个事项“最多跑一趟”!

    近年来,广元税务系统连续4年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全力为纳税人办税提速减负,有效提升了纳税人的满意度、遵从度和获得感。

    “之所以说‘最多跑一趟’,是纳税人也可以一趟不跑,在家通过‘网上税务’、‘手机客户端’,一样可以办结纳税事项。” 据广元市税务局联合党委委员、总会计师刘咏梅介绍,今年三月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以来,全市税务系统以“新时代·新税貌”为主题,以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税收营商环境为主线,按照“长流水、不断线、打连发、呈递进”的工作节奏,推出5类19项60条便民办税措施。

    问需纳税人,有的放矢优服务。通过“上门访”“主动问”“集中谈”“敞开听”,广泛征集纳税人意见,了解纳税人需求,并对采集的相关指标进行汇总、比对、分析,有针对性地完善纳税服务举措。

    优化新举措,统一全市办税流程。推出《优化纳税服务18条举措》,进一步简化办税资料,压缩办税时间。

    练好全业务,对内提升专业素养。采取每日一次晨训,每周一次大讲堂,每周三一次夜训,每月一次专题会业务培训“四个一”的形式,通过“实体+网络”,对全市纳税服务人员进行全面系统的业务培训。

    攻重点破难点,强化信息系统应用。通过税务门户网站、“广元税务”微信公众号、纳税人学堂等平台,将网上税务局、自然人税收管理系统等涉税软件日常操作、常见问题及需要注意的事项对纳税人进行专题培训。

    “全程网上办,基本不跑路,企业得便利!”作为广元市税利大户之一、广元启明星铝业的总会计师周兴红对前来“上门访”“主动问”的市税务局工作人员感激不已。原来,企业要专人管理税务,又要跑国税、又要跑地税,这边报材料、那边报材料,每月很多时间都耗在跑税务的路上,“现在好了,这半年,我们企业的财务人员只是增加税种才去过一次办税大厅!”

    据悉,目前,全市7个办税服务厅实现了6大类27个涉税事项省内通办;19个办税服务厅全面实现“一厅通办”、主附税种“一次办理”、涉税资料“一套报送”、116个事项“最多跑一次”;实现55个事项“一网办理”、12366“一键咨询”,显著提升了纳税人便捷高效的办税体验。高志农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