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科技含量 科博会让人爱上“广元造”

www.scol.com.cn (2018-09-10 08:23:42) 来源:广元日报
编辑:向朝伦  

    “真没想到,广元还能造出世界领先的泡沫铝”“你们的电篱网激发器名声大哦,都卖到德国去了”……9月6日以来,亮相第六届中国(绵阳)科技城国际科技博览会的“广元造”产品因其科技含量,获得了不少“科技迷”的关注和点赞。
    “广元,古称利州,地处四川省北部、大巴山南麓、嘉陵江上游……”“广元正着力打造经济发展新体系、创新发展新格局……”一走进川东北经济区展区,既有展板介绍我市的基本市情,又有在LED大屏幕上滚动播放的广元创新驱动专题宣传片。而在广元展位上,11家企业的40余种高新技术产品集中展示了我市新材料、装备制造、生物医药等领域的新成效。
    这当中,以“超大规格闭孔泡沫铝全自动生产新技术”(获2014年四川省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为依托,四川元泰达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展示的泡沫铝系列产品受到各方亲睐。到川东北经济区展区参观时,中央军委科技委副主任辛毅便详细了解了泡沫铝系列产品的相关情况。
    而与泡沫铝系列产品相邻的电篱网激发器,在今年8月已搭乘中欧班列被卖到了德国纽伦堡。“科博会给了我们不断学习进步的机会!”四川艾利特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向君德坦言,没有对科技研发12年的不懈坚持,电篱网激发器绝不可能从2013年起就在科博会上进行展览展示。
    不只是泡沫铝系列产品和电篱网激发器,剑门石斛系列产品也“科技范”十足。尽管是首次参加科博会,但四川吴氏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通过集中展览展示13个剑门石斛盆景、粗加工产品、精深加工产品,得到观展者一致好评。该公司销售经理张碧兵表示,截至9月7日,已有绵阳等地区的5家超市主动跟他联系产品代理等事宜。
    参与科博会,让人爱上“广元造”的同时,也让“广元科技人”对抓好下一步工作有了新的思考和启迪。
    在广元经济技术开发区从事科技工作的80后李继军告诉记者,和我市相邻市展览展示的3D食品打印机让他印象非常深刻,感到很新颖。“今后,我们将积极支持企业加大自主研发力度,推动更多科技成果实现有效转化……”    记者 唐彪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