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产品"向"品牌"转变 广元又将有大动作

www.scol.com.cn (2018-09-25 09:21:3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一颗颗小小的猕猴桃,经过品牌建设,仅仅苍溪县种植面积达到38.5万亩,年产猕猴桃鲜果12万吨,实现产业链销售收入60亿元;

    一个个小小的核桃,经过品牌建设,仅仅朝天区种植规模达43.6万亩,产量达4.3万吨,连续9年位列四川省县区第一,产值达22亿元,农民人均核桃收入达6000元以上。

    “只有坚定不移地走‘品牌带动、品牌引领’的发展之路,加快品牌建设,发展品牌经济,才能推动‘广元产品’向‘广元品牌’转变。”在近日召开的首届广元品牌大会启动仪式上,广元市质监局局长冯治勤如是说。

    近年来,广元市委、市政府历来高度重视质量品牌工作,特别是广元步入经济发展新常态、瞄准追赶超越新定位以来,全市上下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大力实施质量强市和品牌战略,质量发展基础不断夯实,质量安全得到有效保障,品牌引领作用日益凸现,各项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大质量”工作机制更加完善,产品质量、工程质量、服务质量、环境质量有效提升。

    “一流企业做标准、二流企业做品牌、三流企业做产品。”广元市政府民营办主任向亚洲认为,广元市质量品牌发展现状与生态立市、工业强市的内在需要、与追赶跨越的现实要求相比,仍然存在不少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整体质量意识还不够强,品牌竞争力较弱,质量基础不牢固。“对此,我们一定要高度重视,切实树立“质量第一、品牌引领”的强烈意识,进一步增强质量品牌发展的行动自觉,采取更加有效措施,下更大力气,破解难题,补齐短板,全力推动质量品牌工作再上新台阶。”

    “如何加快质量品牌发展,就是要把质量品牌提升作为重中之重,突出重点领域,抓住关键部位,主攻薄弱环节,推动质量品牌工作向纵深发展。”会议一致认定,加快推进质量品牌发展,是广元市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奋力实施追赶超越的一项重要内容,是“项目投资、产业发展、乡村振兴”经济建设三大主战场的现实选择,是决战决胜整体连片贫困到同步全面小康跨越,加快建设川陕甘结合部区域中心城市和四川北向东出桥头堡,治蜀兴川广元实践的时代要求。

    下一步,广元市将加强品牌培育,夯实品牌经济基础;发挥特色优势,打造区域公共品牌;实施集群发展,壮大品牌经济规模;活营销手段,促进品牌推广和传播。树立鲜明引导,优化品牌布局,围绕打造知名品牌和区域品牌,更多地关注健康养老、电子商务、现代物流等新兴产业,更多地向富硒产业、生态旅游、山林经济、涉水产业、装备制造、生物医药等特色优势产业倾斜,更多地给予产业聚集区和优质产业园重点扶持,促进资本向品牌集中、技术向品牌集成、人才向品牌集合、资源向品牌集聚,全力打造“广元质量”、“广元品牌”、“广元创造”新名片。

    广元首届品牌大会启动仪式由广元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市政府民营办主办,广元市质量品牌协会承办。会后举行了广元市民营经济大讲堂质量品牌专题讲座,市委党校经济学教研部主任、市情研究中心主任,经济学高级讲师徐光智以《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全面推动高质量发展》为题,对省委、市委关于全面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决定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解读。高志农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