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川唐家河红外相机抓拍到大熊猫母子同框

www.scol.com.cn (2018-09-28 06:43:5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9月18日,唐家河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安装于海拔2000米的纸厂沟区域的红外相机两次拍摄到2只野生大熊猫母子同框的近照,这是今年首次发现2只野生大熊猫母子同框的照片,分别是2018年1月14日和2月3日。

    据保护区科研工作人员介绍,此次拍摄的两只大熊猫一只体型大,另一只体型较小,两只熊猫像是在一起嬉戏玩耍,加之拍摄时间为1月和2月,因此判断这是大熊猫母子在外嬉戏玩耍。

    位于唐家河保护区纸厂沟的另一台红外相机也在2018年3月24日、4月2日和4月24日拍摄到一只大熊猫在林中散步的照片,和拍到2只大熊猫同框的红外相机相距300米,推测是其中的一只外出觅食。

    本次收回拍摄到大熊猫母子同框的红外相机还拍摄到其他十余种野生动物,其中扭角羚、毛冠鹿、野猪、红腹角雉活动频繁。    (焦国政  刘保刚)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