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00亩冬枣成熟!广元昭化亭子湖库区村民乐了

www.scol.com.cn (2018-09-29 07:41:5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碧波荡漾的亭子湖畔,块块冬枣园掩映在青山翠柏之间。走进园中,阵阵果香便扑鼻而来,低矮粗壮的桃树上,一颗颗冬枣缀满枝头,引人馋涎欲滴……

    9月28日,2018广元昭化亭子湖冬枣采摘暨庆祝首届“农民丰收节”在丁家乡举行,吸引四方游客分沓而至,品鉴冬枣的香甜、体验采摘乐趣,看昭化脱贫攻坚变化。

    “一斤10元!又脆又甜!” 冬枣销售区,该乡湖溪村1组村民杨正军不停地招呼着络绎不绝的游客,不一会,他一早采摘的200多斤冬枣就销售一空!

    亭子口水电枢纽蓄水后,杨正军一家从山底搬到了半山新建的丁家乡场镇上,家中的四亩地都种上了冬枣,今年全部挂果!数着红通通的钞票,杨正军脸上一脸的兴奋。

    作为返乡创业的李莉,她今天也高兴极了!她带到现场的上千斤冬枣也遇到了游客的青睐,不但销售一空,还得到了几个单位的订单。

    看到库区村民大量外出务工,她回到家乡,流转土地300亩,建起冬枣合作社,带动62户村民参股,“其中,贫困户就有36户,他们除了可以得到每亩400多元的土地流转费,还在园区务工,一个月就有2000元的工资收入。”

    去年,合作社的冬枣开始初挂果,一上市,就得到了市场的认可,成都、西安的客商蜂拥而至。今年,园区冬枣全部挂果,大概能产30000多斤!“本月中旬,冬枣开始成熟,每天前来采摘的游客就有几十人。”

    “冬枣产业已逐渐成为库区老百姓增收致富、脱贫奔康的主导产业。”丁家乡党委书记刘大学介绍说。亭子湖库区独特的地理地貌,所产的冬枣皮薄肉脆,细嫩多汁,甜味极浓,比其它地方的冬枣味道要好得多。

    近年来,亭子湖库区以脱贫攻坚为统揽,树立“绿色、规模、品牌、效益”四大理念,坚持“种植规模化、生产标准化、产品品牌化、经营体系化、推进组织化”的发展路径,大力发展以冬枣为主的特色产业,累计栽植冬枣近5000亩,建成200亩以上冬枣示范园10余个,并成功开发出枣果、枣芽茶、枣花蜜“三枣”产品,实现了现场采摘、市场摆售、网络营销等多路径销售,不断延伸产业链条,多渠道增加了库区农民收入。高志农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