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 为地方经济发展提供保障

www.scol.com.cn (2018-10-08 07:46:44) 来源:广元日报
编辑:向朝伦  

    近日,广元市召开安全生产工作汇报会,向省政府安办督导组汇报广元市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副市长赵文峤主持汇报会,省政府安办督导组组长、省安监局二级巡视员田建文参加。

    近年来,广元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全市安全生产状况稳定向好,生产安全事故总量持续下降,连续22年未发生一次死亡10人以上的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连续21个月未发生较大以上安全事故。今年1到8月,全市各类生产安全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同比分别下降8.5%、2.2%。

    会上,督导组对广元市贯彻落实中央、省有关规定,履行地方党政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做好汛期、中秋国庆安全工作,防范重大安全风险,组织安全生产大检查和客运整治等方面所做努力给予肯定。

    督导组要求,要继续抓好党政安全生产责任制的贯彻落实,结合广元实际,制定具体可操作的细则,界定清楚安全生产职责。要切实做好今年重点工作和目标任务的推进,按照目标任务认真梳理,进一步研究推进措施,确保目标任务完成。要深入开展好安全生产整治和大检查,认真总结前段工作的经验,进一步研究措施,确保大检查取得实实在在的成绩。要做好煤矿去产能工作,结合政策,认真规划。要持续抓好防范和化解重大安全生产隐患工作,完善风险防控制度,规范风险管控方法,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保障。    (记者 赵敬梅)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