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16个县级集中式饮用水源地环境问题整改10个

www.scol.com.cn (2018-10-15 07:54:53) 来源:广元日报
编辑:向朝伦  

    记者从广元市环保局获悉,截至本月12日,全省县级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环境问题清单中,我市须清理整治的16个问题已完成10个,其余6个问题将于下月底全部完成整治。

    待完成的6个问题,类型主要为生活面源污染,剑阁县龙王潭、昭化区渔洞河、青川县黑龙潭和朝天区潜溪河四个水源地均存在这一问题。目前潜溪河水厂规范化建设工作正在进行收尾工作;渔洞河水厂水源地取水口迁建和新水源地规范化建设工程同步推进,管道铺设已完成50%,取水口正处于建设施工中;龙王潭水库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二级保护区内的污水、垃圾收集已完成65%;黑龙潭水厂水源地现保护区的污水进行集中收集转运已落实,形成的《广元市青川县乔庄河卡子河坝饮用水源保护区调整划分技术报告》已报省政府待批复。

    此外,广元市今年通过督查发现的8个清单外的问题现已全面完成整治。

(记者张欣)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