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行业乱象集中整治行动正式启动

www.scol.com.cn (2018-10-19 15:04:37) 来源:广元日报
编辑:向朝伦  

    10月18日,全市行业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召开,标志着为期三个月的行业乱象集中整治行动正式启动。市委副书记、市长邹自景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叶长春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乱象治理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内容之一。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和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强力推进各行业、各领域乱象治理工作。要深入摸排线索,紧盯刑事治安案件高发、涉黑涉恶举报较多、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较低的领域,广泛收集线索;紧盯重点行业和领域,开展集中排查和重点排查;认真分析近年来的各类行政执法案件和信访件,从中排查发现疑似涉黑涉恶问题和乱象线索;用好新兴媒体,进一步拓宽搜集线索、掌握证据的渠道。各主管部门要全面梳理、认真分析各行业领域涉黑涉恶涉乱的基本情况、表现形式和违法证据,做到底数清、情况明、线索实。

    会议要求,各主要牵头部门要分别制定各自行业领域的专项整治方案;公安部门要牵头依法严厉打击排查出的治安乱点,纪检机关和组织部门对公职人员“吃拿卡要”、非法侵占、官商勾结和充当“保护伞”“情报员”的要坚决予以查处。要加大监管执法力度,及时查办一批大案要案。对乱象突出的行业、地区要加大整治行动频次,组织开展“短平快”的集中行动、联合行动,保持严打严治的高压态势。要强化综合监管,强化大局意识,密切协作,形成合力;加强与公安、司法、纪检部门的配合,建立信息共享机制和联动协作机制,开展联合打击、综合整治,将乱象治理工作、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与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相结合,将专项斗争、专项整治与系统治理、综合治理、依法治理、源头治理同步谋划、同步推进、同步落实。各行业主管部门要不断健全和完善堵塞漏洞的体制机制,形成源头治理、疏堵并举、措施有力、科学有效的长效机制,提高行业治理能力和管理水平。要全面加强对党员干部职工的教育和管理,确保干部廉洁、队伍稳定。要加强宣传引导,引导广大群众自觉抵制、主动检举各种社会乱象。

    会议强调,各部门要加强组织领导,把乱象治理工作摆到突出位置,纳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议事日程,主要领导要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责任,亲自研究、亲自部署、亲自推动。分管领导作为直接责任人,要把工作抓实抓细抓出成效。要综合运用“督导、暗访、曝光、问责”等方式,加强跟踪督办。对工作责任落实不到位、线索排查不到位、情况报送不到位、日常监管不到位的,要严肃追究责任。

    会上,市发改委、市交通运输局等9个部门对各自行业、领域内存在的乱象进行了梳理分析,并明确了治理目标任务。

    (记者 兰宜谦)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