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米仓山茶叶全产业链黄茶示范基地落户旺苍

www.scol.com.cn (2018-11-08 09:44:5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11月6日,广元旺苍县东河镇南峰村的村民,正热火朝天地在旺苍米仓山茶叶全产业链黄茶示范基地种植黄茶苗。据了解,该项目总投资140万元,预计在本月中旬完成200亩黄茶种植。

    黄茶,作为旺苍县的新兴产业,由于品质高、产量小、非常稀缺,因此价格一路看涨,带动了该县不少贫困户脱贫。而新建成的黄茶示范基地落户到南峰村之后,不仅能更好的促进当地村民增收致富,还带动了周边乡镇一些贫困户前来务工。

    “贫困户入股的有十八户,整个建设过程中有十八户贫困户长期在里面务工,并且我们这个茶园处的这个位置还可以带动周边的有三十户贫困户来务工。我们预计三年就要开始投产,大概产值在两百万左右,贫困户每户解决五千块钱是莫得问题。”旺苍春旺黄茶种植专业合作社负责人蒲春强说。

    同时,基地建成后将由当地春旺黄茶种植专业合作社负责经营,创造的受益将按照“334模式”(暨村集体30%、贫困户30%、非贫困户40%)的模式进行分红,确保全村受益,实现贫困户利益最大化。(代蕊 樊陈)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