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旺苍举办首届农村电商购物节 岗位500余个

www.scol.com.cn (2018-11-13 07:55:5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四川在线消息(代蕊 樊陈)11月11日,旺苍县东河镇凤阳村一片热闹景象,来自全县100多家农村专业合作社齐聚在一起,隆重举办“旺苍县首届农村电商购物节”活动。

    此次电商购物节通过联合开展“东西部扶贫协作电商示范店授牌”、“仙居杨梅认领”、“我为农产品代言”、“农村电商大讲堂”、“乡村坝坝宴”等活动,推动农特优产品网上销售,带动更多贫困群众分享电商红利。在活动现场,部分商家还根据顾客需求,开展了形式多样的试吃、试用、现场为农产品代言、扫码送礼等活动,并通过抽奖的方式,送出10张总价值10万元的“春蕾电商服务年卡”。

    “今天参加我们旺苍首届的电商购物节,我就是想把我们自己农产品通过这个平台来推向更大的市场,也让我们农产品有更好的发展方向。”旺苍县水磨乡云雾山中药材种植家庭农场负责人杨家源说。

    据了解,该县为大力发展本土电子商务,以实现由传统行业到电子商务的转型,努力把电子商务培育成该县经济发展的新增长点,推动特色产品、农副产品,及文化旅游产品外销,促进特色优势产业发展。

    “我们今天在凤阳村推出这场以乡村土货展销、品尝、学习、旅游、文化,线上线下互动的狂欢盛典,就是要以凤阳村的农村电商为基点,打响旺苍农村电商进村落地第一村品牌,迅速提升旺苍农村电商的知名度,让老百姓富起来,也为旺苍县脱贫攻坚做贡献。”旺苍县春蕾电商董事长黄毓芩说。

    据介绍,为响应党中央关于加强东西部扶贫协作的号召,今年10月11日,旺苍县春蕾电子商务公司在浙江省仙居县开设的“旺苍县农特产品体验店”,在仙居县挂牌开业,同时在仙居县聚货网248家实体店达成供货协议,开设旺苍农特产品专柜。

    “我们将以东西部扶贫协作电商示范为契机,大力实施电子商务进农村项目,精心包装打造旺苍农特产品品牌,引导各类电商平台的搭建,畅通农产品进城、工业产品下乡的双向流通渠道。”该县相关负责人说。

    据了解,截至目前,该县已建成镇、村级电子商务服务站40个,为农村群众提供就业岗位300余个,电子商务网上交易额累计达120多万元,农产品网上销售额达76万余元。下一步将完成97个贫困村全覆盖、352个行政村覆盖率50%的建设任务,提供就业岗位500余个。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