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苍溪投入近2000万元 500余残疾儿童受助

www.scol.com.cn (2018-11-14 13:14:2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青婧 孙健 记者 何海东  

     四川在线消息(青婧 孙健 记者 何海东)近年来,广元苍溪县实施0-6岁残疾儿童抢救性康复救助工作,让残疾儿童能免费接受科学、系统的抢救性康复救助,共投入资金近2000万元,实施孤独症、脑瘫、智障、聋哑等残疾儿童抢救性康复训练、手术治疗及适配辅助器具500余人,惠及全县近300个残疾人家庭。

    据了解,根据省市要求,每年初联合县卫计部门做好新生儿和疑似残疾儿童的监测工作,对筛查出的适龄脑瘫、智障、孤独症、听力言语、肢体、视障等残疾儿童实施“监测-筛查-分类-救助-康复”一条龙服务,项目救助经费3万元,由省、市县各承担50%,确保受助对象翔实准确,康复项目推进有序。

    同时,每年选派人员参加国家、省、市各级业务培训,提升县残联康复干部、县残疾人康复中心工作人员以及儿童残疾筛查一线儿保医生的专业素养,提高康复工作者的服务能力和业务水平,以此推动该县残疾儿童康复机构的工作效率。

    据悉,在受助的500余残疾儿童中,8名听障儿童接受“人工耳蜗植入手术”回归正常社会生活,43名听障孩子免费验配助听器,13名听障学生在县特校高中毕业升入本科(大专)院校,3名孩子经推荐参加训练和选拔已成为省残疾人艺术团的正式签约演员,7名脑瘫儿童实现独立行走,21名脑瘫孩子可借助助行器站立并行走,3名孤独症孩子顺利回归普通小学实现“残健融合,随班就读”,5名轻度智障孩子实现本县内就业,3名盲童经推荐参加省级培训考试通过后成为专业的盲人按摩师。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